竞技风暴

北体大奥林匹克信息中心揭牌 整合奥林匹克文献资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1:17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2005年12月28日,北体大举行了奥林匹克文献信息中心揭牌仪式。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及中国奥委会名誉主席、国际奥委会委员何振梁等出席了仪式并为信息中心揭牌,这意味着全国首家奥林匹克专业文献信息中心走上一个新的历程。

  为传播奥林匹克思想,从事奥林匹克研究和继承奥运文化遗产等提供信息服务,北体大在2005年11月11日正式成立了奥林匹克文献研究中心。

  奥林匹克信息中心是一个集中外文奥林匹克图书、期刊、声像资料、数字化、现代化于一体的文献中心,以及能满足网络需要的信息资源中心。目前,该中心建有对国内外开放的现代化奥林匹克阅览中心,现有国内最全的中外文各类纸质文献千余种,还藏有部分珍贵的书刊、数字化图书、期刊千种以上。同时,“中心”还开通了奥林匹克文献信息网(www.olic.cn),提供在线浏览、下载等服务。

  该信息中心将逐步实现对各类奥林匹克文献信息资源的整合,形成以奥林匹克运动为核心,涵盖国际体育组织研究、中国与奥林匹克运动互动等全方位、高水平的信息体系。

  揭牌仪式之后,奥组委信息中心主任徐达及国家体育总局体科所首席专家、北体大教授任海等来自经济、法律、科研界的专家出席了奥林匹克论坛,他们纷纷表示,奥林匹克文献是

北京奥运会珍贵的遗产,应该加强奥运信息建设工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