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第28届达喀尔拉力赛发车——塞恩斯开门红 徐浪暂列第64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0:57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第28届达喀尔拉力赛的大幕于2005年12月31日在葡萄牙的里斯本鸣枪拉开,在第一赛段汽车组比赛中,卫冕冠军、日本三菱车队的法国车手彼德汉塞尔出师不利,冠军被大众车队的西班牙越野赛世界冠军塞恩斯夺走,摩托车组比赛前三名均为KTM车队车手。参赛的6名中国车手均顺利跑完全程。

  第一赛段是从葡萄牙的里斯本到普蒂矛,全程370公里,其中特殊赛段为83公里。结
果,按照上届成绩第一个发车的彼德汉塞尔中途轮胎出现问题影响了成绩,最终落后3分46秒位列第12位,另一名来自三菱车队的日本名将增冈浩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他落后4分34秒排在第13位。而今年首次参赛的德国大众车队车手塞恩斯却发挥出色,以56分20秒的成绩夺得第一,本土作战的日产车队葡萄牙车手索萨落后1分26秒位列第二,大众车队的萨比落后1分51秒排在第三。

  参赛的六名中国车手都完成了比赛,其中帕拉丁车队的徐浪以1小时10分32秒的成绩暂列第64位,他的队友周勇排在第112位,统一

润滑油车队参赛的老将卢宁军驾驶375号战车以落后14分36秒的成绩排在第68位,中国三菱拉力艺车队门光远以落后21分59秒的成绩排在第118位。而参加皮卡车组比赛的江铃宝典车队车手罗丁、陈和皇以落后1小时33分40秒的成绩排名第169位。

  在之前结束的

摩托车组比赛中,KTM车队车手包揽了前三名,法国名将德斯普雷以58分10秒的成绩夺走第一,葡萄牙车手法里亚落后4秒排在第二,西班牙车手科马名列第三。

  在卡车组比赛中,卡马兹车队的俄罗斯车手查金和亚库伯维以1小时12分59秒的成绩名列第一。第2赛段的比赛将从普蒂矛出发,终点设在西班牙马拉加,全长567公里,其中特殊赛段115公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