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合肥新年因足球而精彩 “山水名城杯”决出绿茵八大豪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0:50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 合肥业余绿茵这个新年因为6场比赛而精彩,2006年1月1日、2日两天,由本报和合肥市体育局举办、合肥京雅体育公司和合肥市体育运动学校承办、振业(合肥)有限公司独家冠名的“山水名城杯”合肥地区业余足球邀请赛第三轮小组赛事拉开了新年的序幕,合肥工业大学足球场上掀起的6场大战让合肥的业余足球爱好者以自己的方式度过了一个别样的新年,此轮之后,各小组的排名落定,进入第二阶段复赛的8支队伍也全部产生。

  2006年1月1日上午,B组的两支队伍率先开战,由迅达·地平线队对阵爱华印刷物资队。这是一场事关出线的关键战役,失败者将在这组中率先出局。迅达队此战由于队中几名主力球员受伤或红黄牌的原因,排兵布阵捉襟见肘,只得采取稳守反击的战术,而爱华队是志在必得。开场10分钟,迅达队5号金洪杰在一次门前混战中率先破门,随后采取了收缩防守的战术,双方进入艰苦的拉锯战。随着时间的推移,战局对爱华队极为不利,就在下半场比赛还有10分钟结束时,爱华队发起了绝地反攻,迅达队门前兵荒马乱,在几次射门被挡后,爱华队25号球员徐龙一个倒地铲射,顽强地将比分扳平,最终双方以1∶1握手言和。当天下午,电院“威师电子”队和辉达房产队相遇了,由于同组的安徽华建队前两轮两战全胜提前获得小组出线权,这场比赛谁赢谁将跻身八强抢得先机。比赛开始,双方都展开了对攻战,但在射门时都未能把握机会,上半场以0∶0结束。下半场开场仅9分钟,辉达房产队在一次快速反击中率先打破僵局,并将这一比分保持到终场,取得了宝贵的3分。1月1日晚上,万振房产队和STV队之间的较量开始了,STV队由于组队仓促,队员间磨合时间短,前两轮比赛两战皆负,此战为荣誉而战显示出了良好的体育道德及精神风貌。而万振房产队此前两轮只得两分,此战更是拼尽全力。最终实力高出一筹的万振房产队连进6球,以6∶0顺利取得了小组出线权。

  1月2日上午,安徽五矿队和合肥正乾阳队展开了较量,此战安徽五矿队继续强攻的势头,在开场11、24分钟由10号、21号球员连入两球,以2∶0的比分领先上半场,并在下半场70、73、79分钟由5号、10号球员又入3球,以5∶0的比分赢得了第三场小组赛,保持了连胜的态势,队中10号球员吴兆祥上演了帽子戏法。下午,中铁电器遇到的是实力强大的安徽华建队,但是中铁队队员们毫不气馁,勇敢地和华建队展开对攻。开场仅5分钟,华建队前锋队员在快速反击中强行突破,中铁后卫无奈犯规,被判极刑,中铁队门将却神勇地将点球扑出,极大振奋了士气。但华建队实力毕竟高出一筹,在第10分钟由9号队员张光辉率先打破僵局,随后在27分钟由19号队员李强又入一球。而中铁电器队在37分钟由9号张涛将比分扳为1∶2,第38分钟,华建队由24号球员张浩将比分扩大为3∶1,43分钟又是中铁队9号球员梅开二度将比分顽强地扳为2∶3。由于此场比赛中铁必须胜出才能出线,队员进攻心切,阵形压得过上,给华建队造成了极好的反攻机会,在第75、77、79分钟进3球。终场哨声响起,比分被定格为2∶6,中铁遗憾地告别了此次比赛。华建队更是将在开幕式上参赛运动员代表宣誓时所说的公平比赛的精神在实践中展现了出来。虽然此战结果对其小组赛第一的位置无任何影响,他们依然发挥了正常水平及精神风貌。晚上,红皖·竞技98队和未来科技队给了整个小组赛一个良好的结尾,此战虽然双方都出线无忧,但为争夺小组头名,避开实力相对强大的下半区,双方开场即展开了对攻。红皖队的临场状态更胜一筹,在第7、16、26、36分钟分别由20号、9号、10号球员连入4球,未来科技队也不放弃,在第60、72分钟由19号、9号球员攻入两球。73分钟红皖队24号队员又入一球,最终以5∶2的大比分胜出。

  此轮过后,小组赛结束,八强全部产生,分别是:红皖竞技、万振房产、未来科技、安徽五矿、迅达电梯、爱华印刷、华建、辉达房产。

合肥新年因足球而精彩

  群雄逐鹿战况激烈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