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新年第一天天安门前健身跑启动 宣传奥运大学生争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0:37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2006年1月1日,在北京奥运会倒计时950天之际,来自首都50余所高校的2008名大学生参加了在国家博物馆北京奥运会倒计时牌前隆重举行的“奔向2008”首都大学生健身长跑活动启动仪式,并围绕天安门广场进行了首日长跑。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冯建中,北京市委常委、市教育工委书记朱善璐,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出席启动仪式。刘敬民为活动起跑发令。

  北京市学联、北京市大学生体育协会的学生代表在仪式上向首都大学生发出“奔向2008”健身长跑的倡议,倡议学生们从当日起到2008年8月8日,每天坚持长跑,累计跑完2008公里,以这种形式进一步宣传奥林匹克精神,展示首都大学生健康的身体素质和良好的精神状态。

  朱善璐在致辞中说,首都各高校要充分利用

北京奥运会契机,在大学生中宣传奥林匹克精神,加强学校体育工作,鼓励大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今天的在校大学生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各项志愿服务活动的主力军,是展示首都文明素质的重要窗口。青年学生要增强奥运观念,提高综合素养,把自身发展与北京奥运会结合起来,承担起首都大学生的责任与使命,为办好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做出应有贡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