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彦随军西行归来谈心得 相信新赛季国际有好表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0:27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从重回国家队,到坐上主力后腰位置,国际队的李彦正用行动证明着自己的实力。此次随国家队拉练,李彦觉得确实学到了不少东西。谈到此次西行,李彦感触颇多。他在电话中告诉记者,中国足球与世界强队之间的差距非常大,要实现走向世界的目标,还有相当长的路要走。

  达到战术演练和学习目的

  李彦告诉记者,中国足协给国家队选择在西班牙进行拉练学习,可谓用心良苦。众所周知,西班牙足球讲究技战术与整体,属于典型的欧洲拉丁派。通过与三支不同球队的比赛,中国队从对手身上学到了不少东西。尤其是他们精湛的脚下功夫和良好的战术素养,让中国球员佩服至极。

  谈到国家队的整体表现,李彦说,基本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他觉得国家队每打一场比赛,都有收获和提高。这次去西班牙拉练比赛,在天气冷、赛程紧、场地条件不理想的情况下,

中国队经受了考验和磨炼。虽然三场比赛全部告负,但却实现了攻破“欧门”的目标。也许有人认为这并不重要,但对球员自信心提高无疑大有好处。

  李彦告诉记者,尽管朱指导一直都在强调防守,但这次仍然失了不少球。这从一个方面反映出国家队的整体防守还存在一定的问题。在运动战的防守上,由于球员能力与对手相比差了一大截,因此很难跟上对手的节奏,丢球就不足为奇。

  当记者问到李彦的伤病情况时,他说并无大碍,只是韧带有些撕裂,还有些淤血。好在当时进行了及时的处理,现在已经可以慢跑了。

  相信新赛季会有好的表现

  尽管有伤在身,但为了能与队友们熟悉和磨合,李彦还是准备1月5日去海南,参加国际队的冬训,12日从海南直接飞昆明,与国家队会合。李彦说一是他的伤并不严重,二是国家队面临亚洲杯预赛,三是国际队要进行新赛季的战术演练。因此他要想方设法克服各种困难进行训练,将自己融合到球队之中,并保持良好的状态。

  当记者问到西班牙拉练在他受伤以后,顶替他的王栋表现不错,他是否感到了压力时,李彦说,国家队毕竟和俱乐部队不同,每一个位置上都有两、三名水平相当的球员在竞争主力。因此每次接到国家队的调令,他都做好了竞争的准备,他不害怕竞争带来的压力,因为他要用实力证明自己。

  谈到新赛季自己有何打算时,李彦说,争取在国家队和俱乐部队都有好的表现吧!他是一个喜欢脚踏实地的人,他觉得只要按部就班地做好每一件事,最后自然会取得不错的结果。他现在想得最多的就是国家队在联赛开幕前要打的两场亚洲杯

预选赛,希望中国队能取得胜利。

  李彦最后说,国际队今年联赛的主场设在西安,他希望自己在国家队有好的表现,更希望他和国际队也能在西安有好的表现,为西安球迷奉献更多高水平的比赛,使大家享受足球带来的快乐。

  记者高西广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