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CBA北京首钢客场成功大逆转 84-81险胜辽宁盼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10:21 中国新闻网

  CBA北京首钢客场成功大逆转 84-81险胜辽宁盼盼

  中新网1月4日电 新京报消息,CBA昨晚率先结束了第20轮的一场争夺,38分13个篮板10次被侵,巴特尔拿到了本赛季的首个“三双”。正是凭借大巴的内线优势,北京男篮在落后三节的情况下,最终在第四节翻盘成功,以84比81客场战胜辽宁队,继续高居北区榜首。

  北京队内线优势强大,辽宁队主帅李戈显然对此也心知肚明,在防守时强调篮板球控制的同时,谷立业控制住了焦健的发挥,同时还加强对大巴的协防和封盖,让大巴在内线陷入独自作战的境地。此外,辽宁队的刘相韬和边强不停地换位,更是让陈磊和解立彬不得不错位防守,刘相韬、巴特勒、杨鸣等人连续得分,而北京队除了大巴,外线全部哑火,首节便落后了9分。

  第二节,辽宁队谷立业的成功防守让焦健失去了表现机会,全场比赛只打了14分钟,赛后闵鹿蕾也表示:“队员的状态是有起伏的,好与不好很正常。”而辽宁队依靠整体攻防,在半场结束时以47比40领先。

  下半场,双方都以内线为主,辽宁队利用大巴不在场接连打出得分高潮,而北京队不仅进攻失误多,“二三联防”也没有起到很好的防守效果,最多时落后14分,并落后12分进入第四节。关键时刻,北京队外援威廉姆斯连得6分,全队的全场紧逼也起到了很好的效果,让辽宁队在3分钟内一分未得,比分变为77平。此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还有最后8秒时,大巴造成对方外援巴特勒6犯下场,2罚全中将比分改写为84比81.赛后,李戈表示,辽宁队打了三节好球,但最后还是没能很好地解决“内线问题”——巴特尔不仅“三双”到手,还直接导致辽宁队最后时刻内线崩溃。

  而在最后一次防守中,解立彬虽然对张庆鹏犯规,但后者两罚不中,比分没有再发生改变,北京队取得两连胜。(田欣欣)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