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小红学习中寻找偷袭机会 山东女排也有难言之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09:45 每日新报

  山东女排是本赛季联赛涌现出来的最大的一匹“黑马”,其上升势头和打法特点让人们似乎又看到了当年天津女排慢慢崛起时的影子。了解山东队的人都知道这并不是偶然,山东队正是把天津队看成了自己的榜样在模仿。正因如此,每次谈到山东队跟天津队的比赛,她们的主教练刘小红都会一口一句“向天津队学习”,这次当然也不例外。

  “天津女排是我们的榜样,我们很珍惜每一次跟天津队交手的机会”,刘小红甚至
觉得跟天津队过招是花钱都得不到的机会,“我们今年成绩不错,在复赛阶段进入了 E组,这才有机会跟天津女排交手。上周我们把天津队‘请’到济南打了一场,这次又能来天津,这真是难得的学习机会。”比赛毕竟要分出胜负,除了学习外山东队当然也希望能把握住直接进入四强的机会,但目前球队的众多不利因素确实让刘小红十分为难,“上一场跟天津队比赛一名队员戳伤了手指,前几天训练中我们的主力队员 7号赵瑜腿部韧带拉伤,她们这次都没能随队来天津。另外队里天津籍的自由人王硕到天津后就闹肚子、发烧,下了火车就送医院输液去了,比赛时能不能上场还很难说。”

  除了这些麻烦外,刘小红还有不少难言之隐:“比赛打到这个份上,我感觉球队缺少一口气……”至于“这口气”的内涵,刘小红虽没有讲明,但据记者私下了解,山东队下个赛季整个教练班子都会进行调整,刘小红会离开山东

女排,而一批老队员也会另寻出路,这样造成的人心涣散直接影响了目前球队的战斗力。“我们当然会尽全力争取直接进入四强,但是必须指望天津队犯错误。”刘小红苦笑着说:“当然,如果我不能带队进入四强的话,我相信下一任教练也会完成这个目标,山东女排的未来还是很有希望的。”

  本组撰文新报记者孟凡强本版摄影新报记者崔跃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20,000篇。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