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虞伟亮:老了挂出去没有要 最后一年为申花拿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09:12 解放日报

  昨天下午,申花将士兵发海南岛进行冬训和体能测试。守门员虞伟亮,因其33岁的年纪,成为出行队伍中最高龄的“老家伙”。虞伟亮昨天向记者表达了自己的打算,“这肯定是我最后的一个赛季。我希望离开之前,能帮助申花再拿一个冠军。”

  前段时间,关于虞伟亮将被俱乐部挂牌的说法频出,“老亮”当时的心情有些焦躁。“记者一个接一个电话打给我,问我到底怎么想的,当时我头也昏了,就说第二天要去俱
乐部讨个说法”,虞伟亮坦言,“不过静下来回头一想,就算俱乐部真要挂牌,也会通知我的。作为老队员,不能没事给俱乐部添乱吧。”

  如今挂牌期限已过,没有出现在转会榜上的虞伟亮说:“都这把老骨头了,真挂出去谁会摘我?别说一二百万的转会费,就算去掉一个零也够呛。”

  不过,

申花俱乐部依旧试图买入一个门将,第一人选是天津的刘云飞。对此虞伟亮表示自己理解俱乐部的举动,“门将的位置很特殊,加强竞争也很正常。”

  谈到自己的不足,虞伟亮承认,“不少媒体和球迷批评我不擅长出击扑单刀球,出击确实是我的弱项。”对此,老亮表示自己的特点更胜任四后卫的战术体系,“三后卫身后的空档比较大,很容易被对手打穿直接面对门将。四后卫之间空隙小,协同保护也好。我的特点是门里反应快,有些险球可以捞出去,但让我跑出禁区和对方前锋一对一拼脚下,我确实没啥特别好的办法。”好在,新赛季主帅吴金贵将延续四后卫体系,虞伟亮认为这有助自身特点的发挥。

  今年,申花将为保三争一的目标而努力,虞伟亮希望自己最后一年能再拿一个冠军。

  本报记者 陈华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