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堵枪眼 送炮弹更拿低薪 主帅为继海争取更好合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09:12 解放日报

  昨天,在球队上周末成功逼和了米德尔斯堡队后,曼城队主帅皮尔斯赞扬孙继海的作用非常重要,称这名全能球员让曼城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在用兵遣将上有了更多的选择余地。

  不知不觉间,伤愈复出的孙继海已代表英超曼城队连续六场首发。上轮逼平劲旅米德尔斯堡后,当地媒体大赞孙继海,主帅皮尔斯更是连续两次催促俱乐部赶紧给“中国太阳”一份更好的续约合同。

  相比邵佳一的起伏不定和李铁的碌碌无为,孙继海本赛季在英超一直表现稳定,他无疑是目前中国留洋球员中成功的典范。

  闪光点一:技术全面

  “我是

长城一块砖,哪里需要往哪搬。”孙继海自身技术全面的特点,确保他成为主帅皮尔斯手中不愿舍弃的棋子。

  本赛季,孙继海分别担任过左右边后卫、左右边前卫、后腰和中后卫不下五个不同的位置,最近连续六场首发的比赛,他则几乎坐稳了主力左前卫的位置。

  能打多个位置,左右脚都有传球能力,进攻和防守皆有特色,这些因素让孙继海在英超开始阶段被皮尔斯定位于“万金油”的角色,每场比赛都是替补,每场比赛都会上场,每场比赛几乎都是不同的位置。

  随着联赛深入,孙继海综合实力强的特点被充分挖掘。他让皮尔斯排兵布阵有了很大的余地,左前卫位置也正好让孙继海攻守能力平衡的优点得到放大。事实上,孙继海刚到曼城时,和他同场的皮尔斯是左路的定海神针,两人合作非常默契。孙继海的特点到底如何,如今的皮尔斯无疑最有发言权。

  闪光点二:无私球风

  在中国足坛,孙继海是当之无愧的大牌,但在曼城队孙继海为人相当低调。无论是训练和比赛都不抢着出风头,这也是韬光养晦的中国儒家文化在中国球员身上刻下的印记。

  正因为遵守纪律,乐于无私奉献,孙继海在队里有着很好的人缘。体现在比赛中,孙继海更愿意做一些大牌球员不愿干的“脏活累活”,例如在中场堵“枪眼”延缓对手进攻速度、给进攻队友输送“炮弹”等。这种角色看似很不起眼,但时间一长,队友和教练就会对孙继海留下“勤勉无私”的印象。

  闪光点三:低薪高能

  孙继海出彩还有一个不能忽视的背景,那就是俱乐部运营策略和球队风格的改变。

  相比基冈时代的奢华浮躁,皮尔斯时代的曼城俱乐部,不再一掷千金地走大牌球星路线,而是强调性价比。此外,球队也抛弃“要头不要腚”的极端进攻路线,采取了更追求平衡和效率的防守反击战术。

  追求快速,是皮尔斯反击战术中的精髓。在队员选择上,皮尔斯喜欢速度快的灵巧型队员,前锋瓦塞尔和前

曼联射手科尔就都是快马型前锋。有着中国球员灵巧快速特点的孙继海,自然也被皮尔斯赏识。

  相比球队其他大牌球星,孙继海的薪水在全队绝对属于中下等,在首发队员里几乎是最低的。由于俱乐部背负着近6000万英镑的债务,孙继海的低薪高能,正是教练和俱乐部官员最看中的。

  本报记者 陈华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