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非种子队实力不俗 陈涛想碰韩国朱广沪碰谁都不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09:00 沈阳今报

  

非种子队实力不俗陈涛想碰韩国朱广沪碰谁都不怕

  朱广沪:碰谁都得给我冲!(设计台词)张文魁摄

  

非种子队实力不俗陈涛想碰韩国朱广沪碰谁都不怕

  陈涛就不信有恐韩症这一说。张文魁摄今天下午的吉隆坡将为多方瞩目,因为2006年亚洲杯预选赛抽签仪式将在这里举行。为了拿到一支好签,曾经将中国队“抽”进世界杯的中国足协副主席张吉龙再次出手。这一次中国队会延续幸运吗?

  今报讯(记者范宏基)今天下午,亚足联将在马来西亚的吉隆坡举行亚洲杯预选赛分组抽签仪式。虽然中国队是第一档次的种子队,但分组的形势不容乐观。非种子队实力不俗

  本次亚洲杯预选赛的种子队排定依据的是2004年亚洲杯赛的成绩,前6名成为了第一档次的种子队。赛会制比赛的偶然性比较大,所以这6支种子队并不是当今亚洲实力最强的队伍,日本、伊朗、巴林、乌兹别克斯坦、约旦和中国这6队中,只有日本和伊朗两队进入了今年的世界杯决赛圈,除了这两支球队,其余四支球队的实力同第2档次的球队差距不大。

  第二档次的球队包括韩国、伊拉克、阿曼、科威特、沙特和卡塔尔,韩国和沙特闯进了德国世界杯,其他四支球队的实力也不容小视,他们中的任何一队都有实力给第一档次的球队制造麻烦。

  第三档次的球队包括阿联酋、也门、叙利亚、黎巴嫩、新加坡和中国香港,其中阿联酋、也门、叙利亚、黎巴嫩也不可忽视。

  第四档次的球队大部分是亚洲末流的水平,但因为澳大利亚队刚刚加入亚足联,所以他们也被分在了第四档次,该队在荷兰主帅希丁克的指导下进步神速,并且还进入了德国世界杯的32强,哪支球队都不愿意与其分在一组。肯定会有死亡之组

  第一档次的球队不是最强的,其他三个档次的球队都有强队,这就预示着抽签结束之后,肯定会产生死亡之组。

  中国队当然不希望被分在死亡之组,但现在看来这种可能性却是非常大。第2档次的6支球队的实力都很强,中国队没有必胜他们的实力和信心,尤其是韩国和沙特的实力还在中国队之上,只要不和这两队分在一起就算是上签了。

  第三档次的球队实力相对较弱,阿联酋是该组中实力最强的,也门、叙利亚等队也给我们造成过痛苦的回忆。

  其实,中国队最关心的还是澳大利亚队究竟会和哪个队分在一起。按照国际足坛的惯例,实力最强的非种子队会同实力最弱的种子队在一组,这样一来澳大利亚可能会与约旦、巴林、乌兹别克斯坦中的一队一组。但我们不要忘了,亚足联一向喜欢标新立异闻名,届时什么事都可能发生。中国队同澳大利亚队一组的可能性完全存在。如果到时候出现了中国、韩国、阿联酋、澳大利亚的死亡之组,我们就只能感叹中国足球命运不济了。不过好在每组将有两个出线名额,中国队并不是无药可救。将要实行倒抽签

  为了能够获得好的签位,中国足协已经派出了张吉龙和外事部主任王彬参加会议,其中张吉龙还将主持抽签之前的一个会议。需要注意的是,此次抽签将采取倒抽的顺序,即首先抽出第四档次的球队,最后抽出种子队,这也是亚足联的一大特色。

  正式的抽签仪式将在今天下午的2点30分开始,届时包括澳大利亚队在内的第四档次的球队将会首先被抽出。随后才会是阿联酋、叙利亚以及韩国、沙特等队。中国队将会在最后时刻被抽出。中国队的命运究竟是好是坏,今天下午就可知晓。

  快评 抽签上瘾危害健康

  ■鲁人

  好多烟草商都在烟盒上印一行字:抽烟有害健康,用以警告烟民朋友。其实,何止抽烟有害健康,抽签也同样有害健康。不同的是,抽签危害的是中国足球的健康。张吉龙,江湖人称“龙哥”,多年来孜孜不倦地为中国足球谋取“福利”。2006年元旦,龙哥 奔赴吉隆坡,为中国队参加2007亚洲杯小组赛抽签做前站工作。龙哥出马,整个中国足坛都在翘首以待,希望他能帮助国足再抽一支上上签。而刚刚在西班牙遭遇三连败的国足主帅朱广沪更是与张吉龙进行了电话沟通。

  对于一个饥肠辘辘的人来说,天上掉下一块馅饼就意味着生的希望;对于一支实力不济却又心比天高的球队来说,抽到一支好签无异于在保住饭碗的同时,还会拥有似锦的前程。所以,朱广沪的做法自然可以理解。

  但是,中国足球不是一锤子买卖,打算通过抽签来提升中国足球实力和名气,无疑是习惯性抽风的人才会有的想法。就像2001年十强赛,中国队抽到了一支上上签,但到了世界杯上就被打回原形,至今翻不了身。

  国足结束西班牙拉练后,外界都希望朱家军获得积累和锻炼的机会。同理,相比于2007年开始的南非世界杯预选赛和2008年北京奥运,这届亚洲杯无疑是国家队最佳的练兵场所。如果能够和更多亚洲范围内强队交锋,无论结果如何,都将对中国队经验积累起到积极作用。把骄傲留给韩国,把轻敌留给澳大利亚,把乐观留给沙特,把汗水留给自己。今天的

  亚洲杯抽签结果?爱谁谁吧!

  朱广沪:碰谁都不怕

  今报讯(记者范宏基)亚洲杯预选赛的分组抽签将在今天进行,虽然中国队的对手还没有最终确定,但主教练朱广沪却是信心十足:“只要自己强大,碰谁都不怕!”

  对于抽签结果,朱广沪表示,“没必要去想那么多。现在外界有很多猜测,例如,如果我们和澳大利亚队同组的话,肯定就要‘死’了,中国队就没戏了。我觉得这种想法太消极。”

  随后,朱广沪谈了他本人对澳大利亚队的看法,“现在,澳大利亚队的球员基本上都在欧洲踢球,他们实力确实比咱们高,但我们必须看到,澳大利亚队如果返回亚洲比赛,旅途、时差等对他们的影响远比我们大,而且如果不是国际比赛日,届时那些在欧洲俱乐部效力的球员能否参赛都将是问题。在这种情况下和他们比赛,中国队未必会吃亏。我之所以这么说,其实目的就是一个,对待任何事物都要从积极的角度去思考,不要光想着自己如何不利,也要想着别人同样有不利的方面。”

  朱广沪之所以有如此大的信心是因为中国队在亚洲杯上的成绩一直不错,“从1980年以来,中国队还从来没有在预选赛中被淘汰。我想这次也不会例外!中国队不能把眼光盯在这个分组上面,总是想着怎么避开强队是没有意义的。战术上重视,战略上一定要轻视,只要自己强大,什么对手都不怕!所以我们只能是做到面对任何对手都一样,面对任何对手都要精心准备。”2

  陈涛最想碰韩国

  今报讯(记者马骋)对于将要进行的亚洲杯分组抽签仪式,国脚陈涛表示:希

  望在小组赛中能和韩国相遇。谈到即将开战的亚洲杯预选赛,陈涛表示,自己最大的愿望就是能拿到冠军,

  “中国队在亚洲杯上的最好战绩是亚军。我希望我们这一届能打破这个纪录,拿到冠军。这是我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征战亚洲杯,我对此也非常期待。”今天,亚洲杯分组抽签仪式就将举行,分组抽签的形势在很大程度上将影响着中国队在亚洲杯上的走势。对此,陈涛表示:“我很希望能在小组赛中与韩国队相遇。”中国足球一直有“恐韩”一说,那么陈涛为何希望在小组赛中与韩国队相遇呢?

  “中国队在第一档,而第二档中韩国、沙特等队的实力也相当强。我之所以希望中国队与韩国队能在小组赛中过过招,是因为我觉得以我们现在的实力,并不惧怕韩国队。相反,如果我们在小组中取胜韩国,对接下来的中国队将士气大增。亚洲杯的征程很长,因此提升士气对一支球队来讲非常重要”。而谈到新加入亚足联的澳大利亚队时,陈涛则表示:“最好在小组赛中能避开这支球队。虽然这支球队在第四档当中,但他们的实力却是一流的,而且对于我们来讲这支球队还很陌生,很难做到知己知彼,还是越晚碰到越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