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台球> 正文 

丁俊晖最想变成蜡笔小新 想给父母好的生活环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08:22 生活日报

  他是冠军,他也是孩子,在18岁台球少年丁俊晖的内心深处,有个与同龄人无异的卡通世界。他最想变成蜡笔小新,有机会的话希望跟机器猫要两个宝贝:一座好房子、一个好球台。他认为孙悟空不如黑猫警长性感是因为后者暴露的更多。

  18岁少年丁俊晖,相继获得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与英国锦标赛冠军后,成为名副其实的“双料冠军”。

  2005年12月25日,以单杆139分结束与全国台球职业排名赛南京站冠军曹凯胜的表演赛后,丁俊晖回到家乡宜兴高塍舅舅家——那儿是他长久以来的大本营。

  朋友总是气味相投,我们准备了几个流传于网上的类似

心理测试般的问题,其中不乏一些“无厘头”味道甚浓的提问,一场面对面的“独家无厘头专访”之后,丁俊晖笑得面孔抽筋,“如果这算是正经采访的话,那一定是我接受过的最有意思的采访。”(以下记者简称记,丁俊晖简称丁)

  记:如果你能变成卡通里的角色,你想变成谁?

  丁:蜡笔小新!(毫不犹豫啊)那家伙太搞笑了。如果有第二个选择,我想变成《火影忍者》中的鸣人,他肚子里居然有个怪兽……

  记:如果可以从机器猫那里得到一样宝贝,你会选择什么?

  丁:我会给父母一个好的生活环境,以前妈妈支持我打球,卖了房子,带着钱来广东,同我和爸爸一起挤在6平方米的过道里,夏天晚上不睡觉,坐在床边为我赶蚊子……现在生活渐渐好起来了,我希望他们过得更好。我自己想要一个好的练球环境,尤其是硬件方面。我个人对台球器械要求很高,现在英国练球的球台不好,真希望平时练球也能用上世界比赛用台……

  记:你认为孙悟空和黑猫警长哪个更

性感

  丁:黑猫警长。因为他穿的是短袖、短裤,暴露在外面的地方比孙悟空多。

  记:怎么治疗失眠?

  丁:到现在还没找到好办法。我在英国时常会失眠,睡不着就起来打游戏、看碟片。第二天照常去练球,打球时一点精神都没有,打出的球质量也不好。可是到了晚上,又继续失眠,难受死了。

  记:当你遇到从前的自己,你会对“他”说什么?

  丁:我会用现在的成功来教育从前的自己,教“他”一些为人处世的经验,让“他”快快成长。

  记:你害怕长大吗?

  丁:一点不怕。小时候吃苦太多了,没有什么好玩的,也没有太多值得留恋的。现在反而期待着长大,我认为18岁到30岁将是我一生中的黄金时期。说实话,我一点不觉得现在(18岁)的自己还是个孩子,我已经长大了。

  记:如果你面前有一台时光机,你会去古代还是将来,去看什么?

  丁:我想回到三国时代,看看诸葛亮是如何用兵、指挥打仗的。

  记:用一样最贴切的东西来比喻人生。

  丁:人生下来就是等着受苦的,不过有苦也有甜……人生就像一盘菜,里面什么味道都有。

  (申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