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狮西征陕西路途维艰 冲出五连败浓雾期待蓝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08:21 大众日报

  济南连日的大雾,虽然给奔赴客场作战的山东金狮男篮带来诸多不便,但在航班延误将近5个小时之后,全队还是于1月3日晚间顺利抵达西安。不过,如愿冲出浓雾得以成行的山东队在1月4日晚客场与陕西队的比赛中,能否冲出深陷五连败的迷雾之困境,迎来一片艳阳天?这还是一个未知数。

  当山东队在主场力克云南队迎来本赛季第一个二连胜的时候,恐怕不少人都在心里
暗自惊喜:经过一个赛季的蛰伏,全部以年轻队员应战的山东队,终于让人看到了成熟的一面。以山东队当时的状态,实现进入季后赛的目标似乎已经没有多大问题,而山东男篮的东山再起,看起来也是指日可待。即便是在客场连败八一和浙江两队之后,人们对于山东队的前景依然不乏乐观的情绪,因为山东队在这两场比赛中都有获胜的机会,只是由于客场诸多的干扰因素才功亏一篑。但让人未曾料到的是,在接下来的3个主场比赛中,在原本有希望拿下的对手面前,山东队却接连失手,一败涂地,陷入前所未有的五连败困境。这样的表现,绝对不是山东队真实实力的体现。找原因的话,主要还是队员心态不够稳定,急于求成而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包袱。

  这样的教训,其实在山东队与陕西队的第一回合比赛中就曾出现过。当时,在比赛进入第四节的时候,山东队还一度以76:70领先,但随即陕西队却打出了一波23:2的进攻高潮,使“有了想法”的山东队不得不吞下失败的苦果。这一系列的惨痛经历都已表明,山东队最大的敌人并不是对手,而是自己。

  巧合的是,现在的陕西队也正遭受着五连败的煎熬,陷入与山东队一样的困境之中。由于陕西队目前仅比山东队少胜一场,因此对于1月4日晚间的比赛,急于摆脱北区垫底位置的陕西队已经下达了“必胜令”。对手的这种心态,对于山东队来说却未必是一件坏事。现在的关键问题是,山东队自身应该保持冷静,既不要因为客场作战而缺乏自信,也不要担心输球而束手束脚,必须抛弃一切私心杂念,争取把自己的水平充分发挥出来。其实,就算真的输掉这场比赛,对于山东队来说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毕竟常规赛进行了还不到一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