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巴特尔爆发北京绝地反击 辽宁最后时刻全线溃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08:16 沈阳晚报

  煮熟的鸭子飞了!昨晚,辽宁盼盼男篮在前三节大比分领先对手的情况下,最后一节被北京队逆转,以81比84丢掉了到手的胜利。

  漂亮的前三节

  盼盼与北京队的第一次碰撞时盼盼队不敌北京,当时盼盼队上半场发挥不错。不过
,昨天再度与北京相遇,盼盼队上半场发挥仍旧不错,而这种漂亮的发挥还延续到了第三节。通过赛前对对手的认真研究,李戈制定了死防北京外线的战术,果然收到了效果。

  上半场盼盼队打出了最近一段时间以来最漂亮的比赛,除了外线防守做得很不错外,在内线也让巴特尔找不到感觉,并且连摘篮板球,将比赛打得酣畅淋漓。上半场还剩下27秒时,盼盼队以45比40领先对手,这个时候李戈叫了暂停,并依靠张庆鹏的个人能力,有效地“浪费”掉了一次进攻的24秒时间,并投进了压哨球,让盼盼队在下半场开始时有了7分的领先优势,而这种优势也持续到了第三节。

  一个关键的转折

  进入第四节时,盼盼队已领先对手12分,但盼盼队的防线还是在最后时刻崩溃。巴特尔终于开始爆发,而盼盼队最后失守则主要出现在

中锋谷立业六犯下场,盼盼队失去了内线高度优势,让北京队将比分追成了77平。更可惜的是,之后外援巴特勒也六犯下场。盼盼队彻底将胜利拱手。

  虽然关键时刻被逆转,但盼盼队的表现还是赢得了北京队主帅闵鹿蕾的称赞,他认为全场比赛北京队都很被动,在这样的比赛中,队员能得到很好的锻炼。

  一点微微的遗憾

  当比赛结束的哨声吹响后,李戈无奈地摇了摇头,脸上出现一丝苦笑。的确,这场比赛盼盼队完全有理由战胜对手,但最后时刻还是没有顶住,在比赛结束后,他表示盼盼队队员在执行战术上还很成功,不仅外线做得不错,内线的四名队员也都上场了,做得也很不错。可惜的是最后时刻没有处理好,全场只打了三节好球。

  从整场比赛看,这场比赛盼盼队的确发挥出了很高的水平,惟一遗憾的是和北京队相比,在实力上还有一定的差距,正如李戈赛后所说,北京队拥有众多高手,而且还有巴特尔这样在NBA打过球的队员,输球也很正常。不过,毕竟在领先的情况下输掉了比赛,还是留下了一点微微的遗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