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第14届亚洲杯抽签今天下午举行 国足难逃西亚激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08:00 东方网-文汇报

  记者沈雷报道

  本报讯 朱广沪最担心的对手是西亚队伍,为此上任一年来他曾多次要求增加与西亚球队交手的机会。天不遂人愿,热身赛打不成,朱氏国足与西亚对手的首次交锋极有可能将出现在亚洲杯预选赛中。

  今天下午,第14届亚洲杯足球赛预选赛抽签仪式将在吉隆坡举行,虽然作为上届比赛的亚军,中国队荣登种子队之列,但这丝毫不能减少国足身陷死亡之组的可能性。由于亚足联在确定种子队时仅看上届亚洲杯成绩,以至约旦、巴林等二流队伍也成为种子队,倒是韩国、沙特等传统强队被排在第二档次,但新近加入亚足联的澳大利亚队则因为无历史成绩而与亚洲最弱的队伍同分在第四档次。

  第二档次6支队中除韩国外均为西亚队伍,第三档次也有4支西亚球队,其中阿联酋、叙利亚均具有一定战斗力。

中国队最不愿看到的情况将是与韩国、阿联酋、
澳大利亚
同组,鉴于亚足联也不愿让有市场号召力的队伍过早被淘汰,出现这种情况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但国足肯定难逃激战西亚的命运。本届亚洲杯将有泰国、印尼、马来西亚、越南4支东道主队伍自动参加决赛,
预选赛
每组前两名出线。自从1976年首次参赛以来,中国队没有错过任何一届亚洲杯决赛阶段的比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3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