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晚报杯”选拔赛昨收官 谢傥八战全胜董越第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07:48 扬子晚报

  本报讯 昨天下午,“晚报杯”扬子晚报代表队选拔赛在南京长白街马府新村内的三连星围棋社结束。在这最后一天的比赛中,由于多对棋手之间存在谁胜谁就可以进入前三,从而获得代表本报出战“晚报杯”的机会,因此棋盘上硝烟四起,激战连连。最终,8战全胜的谢傥6段和都输两盘的胡永胜5段、董越5段分别获得本次预选赛的冠、亚、季军。

  小将谢傥保持了前两天全胜的势头,昨天上午又轻松战胜了自己的对手。下午,谢
傥迎来了本次比赛最强劲的对手之一——来自徐州的彭城棋院院长胡永胜。胡永胜此前7战6胜1负,而且刚刚在上午的比赛中将竞争对手韩冰淘汰,已经稳进前三。也许是因为这个原因,谢傥和胡永胜这盘本应该火花四溅的对抗,事实上下得并没有人们想象中那样激烈。最终,谢傥一鼓作气拿下胡永胜,创下本次预选赛8连胜的“佳绩”。

  而来自南京的另外一名“高中生”棋手——董越,最后一盘战胜业余豪强梁程后,因为小分比胡永胜差2分屈居第三,获得代表本报参加“晚报杯”的资格。至于前天有上佳表现的老牌全国冠军韩启宇,则在昨天上午不幸被董越淘汰。来自南通、去年“晚报杯”获得第八的张谦6段因为小分差的原因,只列第四,遗憾地与本报代表队失之交臂;曾获得2003年“晚报杯”第六名的柴青颖6段与韩启宇7段,本次

预选赛并列第五。

  谢傥:这次预选赛发挥不错,跟我最近的状态有关。尽管过去的一年忙于学业,基本上没怎么碰棋,但我对棋的感觉以及棋力似乎都随着年龄有所增长。这次参加“晚报杯”我希望能够为扬子晚报继续争光,同时也希望在个人成绩上更上一层楼。

  胡永胜:感谢扬子晚报给业余棋手提供了“选拔赛”这个展示自我的舞台。这次我本来是抱着“练棋”的目的来参赛的,能够进入前三,自己感到很意外。希望到“晚报杯”决赛阶段能有更出色的发挥,为扬子晚报争光。

  董越:这次预选赛发挥还可以,遇到的对手也很强。前天下午输给谢傥后,情绪上有点波动,导致晚上发挥也不是很好,所以连着输了两盘棋。还好我及时调整过来,连赢两盘才获得了代表扬子晚报参加“晚报杯”的资格。我非常渴望参加“晚报杯”,因此也感谢扬子晚报给我提供这个参赛的机会。(钱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60,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