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乒队选拔队员采用6分制 王楠放下拍子拿起本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07:35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孙海光)第48届世乒赛将于4月28日在德国慕尼黑进行,昨天中国乒乓球队也开始了队内选拔赛。与以往不同,本次选拔赛男女有别,男队施行的是每局6分制,两个大循环的前两名将直接参加世乒赛;女队则在大循环后总积分的前14名才有资格参加本年度的国际比赛。

  选拔赛从昨天上午开始,刚被任命为队员兼教练的孔令辉和王楠并没有参加。为了
与国际比赛接轨,本次比赛还专门邀请了6名国际级裁判进行执法,一切程序与国际大赛别无二致。男队更是将现行的11分制改为了6分制,5比5平时则采取“金球决胜”的办法,以增加比赛的难度和对抗性。

  “6分球对比赛的开局要求相当高,打不好开局很容易输球。”男队主教练刘国梁表示,“这是一种全新的尝试,对队员的心理承受能力要求非常高。”在昨天比赛结束后,王励勤、马琳等球员都取得两连胜的成绩。男队第一大循环的比赛将进行3天,第二大循环比赛将在春节后进行。

  据主教练施之皓透露,本次比赛女队的前14名队员才有资格参加本年度的国际比赛。“你可以说这种方式很残酷,但2008年奥运会就在家门口进行,队员必须要经受住巨大的压力,所有人都必须通过竞争产生。”施之皓说。

  -新手上路

  王楠放下拍子拿起本子

  正式走上教练岗位,表示一切从最低点学起

  本报讯(记者孙海光)对王楠、孔令辉、秦志戬3名乒坛老将来说,昨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他们正式走上教练岗位。“这是一个新的起点,一切得从最低点学起。”王楠表示。

  元旦那天晚上,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蔡振华宣布了秦志戬任国家男队教练,王楠、孔令辉任队员兼教练的决定,昨天的队内大循环比赛也是3人任命后的首次亮相。王楠因为前不久刚做完甲状腺手术并没有参加比赛,孔令辉也没有参加第一回合的比赛,这也意味着他将肯定缺席4月底的

世乒赛。“毕竟是喜欢
乒乓球
这项运动,从队员转成教练也可以将这一爱好继续延续下去。”孔令辉表示。

  由于没有比赛,王楠也拿着一个笔记本坐在主教练施之皓身边,第一天做教练,王楠表示要学的东西很多。

  “比以前的责任心要更强了,对我来说,这是一个全新的起点,一切得从最低点学起。”王楠称,“不过我现在还是以当队员为主的。”原本打算退役后就去读书的王楠只能改变自己的安排了,“肯定不会像之前想的那样系统地出去学习了,我想在做教练后,每年都会有一段相对固定的时间去学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