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06世界体坛猜想:世界杯巴西难破魔咒 田亮如愿回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05:50 辽沈晚报

  挥别波澜微起的2005体育“淡年”,一个容量饱和的06体育旺年扑面而至!数数那些豪华赛事的称谓名头即已令人怦然心动了:冬奥会、世界杯、亚运会,再加上临近08奥运大赛前如满天繁星般的各运动单项热身赛,2006年将隆重开启高潮迭起的激情画卷!守候着这一动人时刻的火爆降临,期待着崇拜偶像的横空出世,我们不妨展开想象的翅膀,打开思想的闸门,率先开启06全球体育猜想,加速06辉煌的预热进程!

  德国世界杯之王者猜想梦幻巴西难破魔咒?

  

世界杯是“杀富济贫”的舞台:夺冠热门每每开战伊始即马失前蹄,“虾兵蟹将”却屡屡掀起漫天风雨,今年,上届冠军、红得发紫的巴西队有戏吗?

  无论从球星状态、整体实力还是球队技战术来分析,当今的巴西队无疑都是本届世界杯夺冠的最大热门,但没人会忘记,2002年时同样如日中天的法国队,拥有齐达内、亨利、马克莱莱、特雷泽盖这些超级球星,被视为夺冠大热门的高卢军团却被寒酸到底的塞内加尔剥下“皇帝的新装”,冠军之师不幸沦为小组赛的淘汰对象,世界杯的历史无数次证明,赛前的热门往往不会最后登顶,被贝利“乌鸦嘴”点中的巴西队会不会重复这一传统魔咒?

  也许,自我感觉良好的巴西人正悄然走进衰运循环,而背负沉重压力且众志成城的阿根廷人却能异军突起、重现当年王者辉煌!1986年,马拉多纳带领阿根廷在墨西哥夺得大力神杯,20年一个轮回,在神秘主义盛行的欧洲足坛,阿根廷难说不会上演一个20年后重夺冠的经典童话。

  多哈亚运会之名角猜想问题田亮如愿回归?

  被国家跳水队开除的名将田亮回归在即了,而多哈亚运会极有可能成为他重归国家队的历史契机。近期,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与负责训练的总局局长助理崔大林先后表态,为田亮重返国家队亮起了绿灯,刘鹏局长更是送给田亮“心无旁骛、好好训练、瞄准08”的十二字箴言,这难道不是田亮即将重返国家队的微妙暗示吗?

  尽管跳水队领队周继红依然咬定田亮回归无望,但由于高层的介入,这扇一度对田亮关死的回归铁门已开启了一道久违的缝隙,因为遍数当今10米台的世界高手,田亮的水平依然首屈一指,只要他保持出色的身体健康程度和世界跳水顶尖难度的优势,他就拥有希望,他就有资格竞争。不过,因金牌战略而为田亮破格打开的天窗同样会因他回归后的丝毫闪失骤然关闭,若如愿回归,无论是世界杯还是亚运会,田亮必须以压倒优势夺冠方能站稳脚跟,否则势必将以戴罪之身被“二罪并罚”再度剔除出局。

  何去何从?田亮别无选择!

世乒赛团体赛之命运猜想

  施之皓难扛“女乒雪崩”?

  挤掉了陆元盛,施之皓终于在蔡振华的亲手提拔下走上女乒主帅的宝座,由竞争者摇身一变成为被竞争者,当年陆元盛的战绩压力也将由施之皓一人来扛!

  今年4月底将在德国不来梅举行的世乒赛团体赛将是施之皓掌管女队教鞭以来面临的最大一次考验,从2005年12月上任到世乒赛,施之皓拥有5个月的充足时间,其执教成败将在这次比赛中全面体现,若届时战绩不佳,谁敢保证施之皓不会沦为“陆元盛第二”呢?

  有没有兵败可能?看看如今的女乒阵容即一目了然,老将王楠刚刚做过手术,同时升任女乒教练,短期内恢复巅峰状态难之又难;郭跃状态起伏难定,连其授业恩师谷振江都认为爱将的辉煌期尚在数年之后,而另一位猛将郭炎则是位”愣头青”,冲击破袭有余独挡一面能力欠缺,算来算去,只有威风八年的张怡宁值得信赖。只有一张王牌可打,这未免令施之皓睡卧不宁。上任之初,施之皓表决心说要带中国女乒“拉大与世界其他队伍之间的优势差距”,那就必须在世乒赛团体赛上做出个样子来,若夸下海口却未能按期兑现,中国女乒的帅位雪崩难说不会一触即发! 本报记者张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