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非洲杯举办时间饱受抱怨 “苍蝇”非洲杯再度飞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03:02 华商网-新文化报

  ■新闻背景: 2006年非洲国家杯足球赛将于1月20日至2月10日在埃及举行,届时,在欧洲效力的非洲国脚都要回国参战,他们的离开让欧洲俱乐部怨声载道。

  “非洲杯就像一只苍蝇,在我们吃正餐的时候,就会飞来,但是你不能打,只能默默承受。”4年前英国媒体如此评论非洲杯。1月20日,这只苍蝇又将飞来。如果球队打进最后的决赛,该队在欧洲效力的国脚们将缺席一个月的比赛。

  春风不解风情!非洲杯为什么在一月举办?这样的疑问一直伴随在赛事左右。更为糟糕的现实是:非洲杯不同于亚洲杯、欧洲杯,它和美洲杯一样两年举办一届。1月20日至2月10日的冗长赛程让欧洲俱乐部不堪重负,其间引进新人就成为不得已的办法。以切尔西为例,他们即将引进葡萄牙国脚马尼切,以顶替参加非洲杯的埃辛。一旦球员在非洲杯比赛中负伤,俱乐部只能把牙齿咬碎了往肚里咽。

  为此,欧洲俱乐部4年前就向国际足联发函要求更改比赛时间,但未有任何结果。国际足联有明文规定,洲际比赛俱乐部必须要在比赛一周前放人。缺席联赛期间,非洲国脚高薪照拿,俱乐部没有理由不上火。法甲联赛拥有众多非洲球员,粗略统计非洲杯将使他们失去37名球员。(新闻编辑:曲兆佳)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