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大巴爆发北京上演逆转 闵鹿蕾:最大收获是逆境取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01:4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刘静涛)在前三节都落后的情况下上演逆转,北京金隅昨天做客辽宁凭借第四节的出色发挥以84比81险胜,而这场逆风球的最终取胜也帮助北京金隅队以16胜3负的成绩继续领跑CBA联赛北区。

  这场比赛巴特尔全场十次被侵犯,对方在第四节有两名球员因防守大巴六次犯规被罚下场。

  辽宁队显然在如何增强内线威力上下了功夫,但大巴开场还是打得有声有色,而辽宁队则主要依靠刘相韬、巴特勒和杨鸣得分,从比赛伊始就表现出了很顺的手风。上半场结束金隅队以40比47落后辽宁队。

  下半场双方一上来就大拼三分球,金隅队屡屡不中,辽宁队则投中了两个,分差进一步拉大,外线的低迷也让内线大巴的压力增大了不少。一直落后的金隅队在第四节开始追赶,先是外援威廉姆斯连得8分,这时对方防守大巴的谷立业因为六次犯规被罚下场,接着大巴也连续得分将比分追成77平。金隅队内线的强势一时之间让辽宁队有些无所适从,在距离终场还有9秒钟的时候,防守大巴的巴特勒也因为六次犯规被罚下场,这时北京队领先一分,大巴的两罚全中帮助北京队最终以84比81险胜,直到终场哨声响起,所有人才都松了一口气。

  

大巴爆发北京上演逆转闵鹿蕾:最大收获是逆境取胜

  拿下38分的大巴还迫使对方两名队员被罚下场。新华社发大巴在昨晚的比赛中依旧状态神勇,得到了全场最高的38分13个篮板4次助攻,并且在全场比赛中被对方侵犯了十次之多,威廉姆斯也得到了21分,张云松14分,而焦健则因为状态不好多数时间坐在场下。

  北京金隅队本周五将继续第二个客场比赛,挑战吉林队。

  闵鹿蕾:最大收获是逆境中取胜

  “我们这场球还是输在内线上……”赛后,刚刚上任没多久的辽宁队主帅李戈很有些无奈地说,尽管球队整场比赛都表现得不错,但最终却遭到了逆转,在内线上,他还是拿大巴没有什么办法。

  而这场比赛对于北京金隅队主帅闵鹿蕾来说则收获蛮多,“今天对手辽宁队打得不错,运气球也比较多。”对于闵鹿蕾来说,球队在一直落后的情况下没有放弃,最终取得了胜利,才是让他最为欣慰的,“球队在打逆风球的时候,不论对教练还是球员都是一个很大的考验,我想这是我们今天最大的一个收获。”

  而对于没怎么上场的焦健,闵鹿蕾表示,任何球员都有状态好和状态不好的时候,“今天大概就是焦健状态不好的时候吧。”

  信报记者刘静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8,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