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短裙“库娃”掀起热潮 开放姿态成印度青年偶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01:35 都市快报

  19岁的萨尼娅·米尔扎有“印度库娃”的称号,因为经常在网球比赛中穿短裙比赛,她也遭到了印度国内某些保守人士的抨击。不过,印度媒体的调查显示,抨击并没有影响米尔扎在印度国内的人气。更有大学教授认为来自中产家庭的米尔扎,正好代表了印度中产阶级的希望与梦想。

  印度的女子体育发展一直较为缓慢,网球的发展更是缓慢。但在短短两年内,米尔
扎的世界排名飙升到了前40位,在印度国内造成了极大的社会反响,无数少男少女开始拿起球拍,试图成为米尔扎第二。

  米尔扎出生于印度孟买的一个中产家庭,父母都是接受过大学教育的知识分子,令她得以在思想较开放的环境下成长。除了我行我素的西式T恤短裙打扮外,米尔扎在比赛中表现的坚毅与冷静,成为不少印度年轻人的榜样,尼赫鲁大学社会学教授帕利尼表示:“米尔扎代表了印度冉冉升起的中产阶级的希望、梦想和欲望。”

  (都市快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