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方早报:火箭 学学纽约人民的勇气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00:40 东方早报

  截至昨晚那场比赛前,尼克斯的战绩是7胜21负,胜率25%,最近11场比赛只赢过1场,而且还遭遇3连败,排名东部倒数第二。差,甚至比火箭,还差。

  虽然火箭也排名西部倒数第二,但好歹10胜18负,357%的胜率怎么说都比尼克斯高那么一点,最近5连败的他们本赛季主场战绩3胜9负,和尼克斯的4胜8负半斤八两。同样是个破罐子,尼克斯就能摔得掷地有声,火箭却成了失踪人口。

  其实尼克斯的球员配置远不及火箭,仅一个马布里算得大牌,还不敢冒充顶级球星,场均181分的数据同199分的姚明和232分的麦蒂根本无法比,至于昆廷·理查德森,自从和老婆闹离婚后,数据猛跌到76分。尼克斯那一群“1980年代后”,怎么说都没有火箭的“老年队”见过世面,可布朗就懂得如何利用新人的冲劲,来表现他的智商。

  新秀大卫·李首发打了52分钟,11投10中,砍下23分和15个篮板,不是每个教练都有勇气让“菜鸟”在这种情形下当家作主的,至少范甘迪就不敢。海德其实挺不错,场均234分,可范甘迪不会让他每场首发,还有刚签下的卢卡斯三世,上一场最后关头为

火箭抓下两个关键篮板,如果早一点派他上场,也许火箭不会输给勇士。

  主帅应该有点魄力,布朗在纽约的处境不见得比范甘迪好,甚至更糟糕。纽约地界,媒体的声音不见得比宾夕法尼亚1600号主人单薄多少,任何一个闪失都会招致唾液成河,泛滥成灾。而休斯顿只一个《休斯顿纪事报》,布朗的座位比范甘迪更烫屁股。可布朗能够在逆境中放手一搏,而范甘迪永远只喜欢用成熟球员,最好人家收拾好了,他拿过来直接热烹冷煎,还有藏在裤兜兜里的破战术本,哪个教练会在比赛还剩几秒钟时,“沉着冷静地”掏出战术本来看看还有什么战术好用。

  那个关头,战术本仅相当于范甘迪顶着的头发,根本不能遮风挡雨。哪天范甘迪不再在比赛后耷拉个秃头死命google输球的借口,而是在赛前这样对球员说“对手是曾经的总冠军,别人都说他们很强,但那是因为没有碰上现在的你们”,火箭才能有点搞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5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