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西甲冬季转会现象:800万已是标王 82名球员合同到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00:36 东方体育日报

  或许是透支过度而又没有收到相应的回报的缘故,在夏季转会市场上烧了将近2亿欧元的西甲,这个冬季却变得静悄悄,截止到目前为止,20支队伍中只有10支有动作,而他们所引进的18位球员中也没有一位称得上大牌,皇马的西西尼奥以800万欧元的身价,居然扮演了冬季转会市场“标王”的角色。

  800万已是标王

  有项统计表明,西甲球队在去年夏天引进的128位球员中,有超过一半的球员没有在各自球队发挥应有作用。正因如此,冬季转会市场开放后,各大俱乐部的老板在选择出手前,慎重了许多。“运行良好的球队无需改变。”这是西甲的准则。巴萨和奥萨苏纳去年夏天没有在转会市场上投入一分钱,但却分别占据了积分榜第一和第二的位置,现在,他们自然也不会考虑引进球员。比利亚雷尔选择了与利物浦交换球员,克隆姆坎普换何塞米,“黄色潜水艇”分文不花。

  

皇马依然出手阔绰,除了花费800万欧元引入西西尼奥外,500万欧元身价的卡萨诺也即将到位,但两桩转会都没有得到球迷和媒体认可,球队也依然将缺少平衡。相比皇马,其它引进球员的球队目的性更明确,也更具针对性。毕尔巴鄂竞技很少收购球员,但本赛季战绩不佳却迫使他们不得不在薄弱的环节上进行加强,于是,年轻的前锋阿图里斯以300万欧元的转会会从巴拉多利德来到毕尔巴鄂。“巴斯克雄狮”是西甲三支从未降级的球队中的一支,他们当然不希望在本赛季失去这一荣誉。

  同样需要为保级而战的还有皇家贝蒂斯。在奥利维拉受伤、达尼状态起伏不定的情况下,球队锋线存在严重不足。最终贝蒂斯从圣保罗和埃因霍温分别租借来了塔尔德利和罗伯特,而且均拥有优先购买权。

  桑坦德竞技对球队三条线都进行了补充,但四名新援中只有前锋加拉伊是买断,其他三位不是租借就是免费加盟。马拉加是西甲另一家在转会市场上动作较大的球队,但三位球员却没有花费俱乐部一分钱,其中右后卫加布利埃尔的能力甚至被巴西媒体认为在西西尼奥之上。其它引进了球员的还有马洛卡、卡迪斯和阿拉维斯这三家保级俱乐部,但他们的选购标准也都是“物美价廉”。

  82名球员合同将到期

  和引进的球员相比,离开西甲的球员名气倒大许多,比如迪瓦约、尼哈特和卡内拉,而在转会市场关闭之前,还有更多的球员将会离开西甲。根据统计,西甲共有82名球员的合同将在今年6月份到期,他们中有很大一部分至今都没有与俱乐部续签合同,按照国际足联的规定,球员有权在合同期满之前的6个月内自由与其它俱乐部商谈加盟事宜。

  去年冬天,俄罗斯一家俱乐部曾开价1200万欧元求购尼哈特但却遭拒,现在皇家社会的高层一定非常后悔当初的决定——在6月份合同到期的情况下,尼哈特却一直拒绝续约,为挽回一点损失,皇家社会现在仅收了莫斯科斯巴达俱乐部300万欧元的转会费就同意放人。巴萨方面,拉尔森已经决定离开西甲,而加布里也表示自己有权听取其它俱乐部开出的条件。瓦伦西亚的奥莱里奥也属于合同期将满的球员中的一个,巴西人最近与

曼联和巴萨联系在了一起。

  作者:特约记者 沈庆丰


  即时澳盘解读比赛 洞察国际足坛奥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00,000篇。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