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散打争霸赛8名擂主产生 女子60公斤级秦力子获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22:3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3日电2005“双星杯”中国武术散打俱乐部争霸赛(CKC)总决赛3日在北京通州决出了女子1个级别和男子3个级别的擂主。至此,这次比赛8个级别的擂主全部产生。

  女子60公斤级的秦力子(武警万基)和男子65公斤级张勇(宋江武校)、75公斤级熬特根巴特尔(陕西隆基)、85公斤级薛凤强(奥宇武馆)赢得了本级别擂主称号。

  秦力子与浙江育英队宋玲的比赛是以小胜大的较量。秦力子首次由52公斤级改为60公斤级,而对方不仅占有身高优势,还练过跆拳道。宋玲多次将秦力子逼到擂台角落,但秦力子冷静地避开对方一次次腿攻,巧妙地偷袭,至第五回合以1分的优势险胜。

  作为压轴戏的85公斤级决赛,经验丰富的薛凤强击败了勇猛的付佳纯(安徽信地)。薛凤强面对爆冷杀进决赛的16岁小将付佳纯,一开始就遭到猛攻,显得有些被动。从第二回合起,他拉开距离与对手周旋,寻找机会攻击,最终战胜了对手。

  此前进行的男子65公斤级决赛,沉着冷静的张勇在领先后乘胜追击,3次摔倒对手刘训磊(聊城昌华);75公斤级决赛,擅长摔法的熬特根巴特尔在与袁本熙(北京锦绣)的近距离缠斗中屡次将对方摔倒在地,以大比分获胜。

  2日决出的4个擂主是:60公斤级张亭宾(

连云港英豪)、70公斤级姜春鹏(山东水浒)、80公斤级白近斌(奥宇武馆)、85公斤以上级杨晓靖(山东宋江)。

  7日,男子75、80、85公斤级和85公斤以上级4个级别的冠亚军获得者将争夺年度“武

状元”称号。(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1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