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黄金海岸硬地赛:瑞士公主完美复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15:14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两位中国女将齐遭失利

  本报讯记者祁冬报道:澳大利亚黄金海岸女子网球硬地赛昨天成了瑞士公主辛吉斯完美演出的舞台,她在复出的首场比赛中以6比2、6比1横扫委内瑞拉的卡布奇,充分展示了自己的实力。

  辛吉斯离开职业网坛已有3年之久,当她在去年底突然宣布将在2006年重返WTA巡回赛的消息后,球迷们惊喜之余也颇为她能否重新适应比当年更加激烈的比赛感到担心。不过,世界排名第7的瑞士同胞施奈德曾经透露,辛吉斯在训练赛中的表现非常优异,状态和竞技水平不在自己之下。从昨天击败卡布奇之战来看,辛吉斯确实恢复得非常好,甚至在力量方面还胜于退役之前。

  久休复出和大量热情的观众未免令辛吉斯在比赛之初有些紧张,首个发球局就没能保住。但她很快就进入了状态,通过充分调动对手来逐步取得比赛的控制权,以6比2轻松地拿下首盘。信心更加充足的瑞士公主随后打得越发得心应手,第二盘只让31岁的老将卡布奇拿到区区一局而已。她赛后给自己的表现打了80分:“我不知道怎样才能表现得比今天更好,比分可以说明一切。”

  对辛吉斯来说,真正的考验即将到来,她的下一个对手将是7号种子库卡洛娃。这位23岁的捷克姑娘去年曾赢得两项WTA巡回赛锦标,虽然她不是那种身高力大型的球员,但也颇有攻击力。辛吉斯在取得开门红后对下轮比赛已没有那么紧张,她表示自己只有发球方面还需要改进一些:“必须提高一发的成功率,现在的女选手都很富攻击性。”

  在其他比赛中,高排名的种子纷纷过关,包括身为卫冕冠军的头号种子施奈德、3号种子萨芬娜、4号种子佩内挞以及辛吉斯的双打搭档、5号种子格洛温等。但两位中国球员都未能继续前进,袁梦以2比6、3比6负于2号种子斯齐亚沃尼,孙甜甜也在三盘大战中先赢后输,以6比2、2比6、4比6负于西班牙的维维斯。

  

  上图:辛吉斯横扫对手。本报专稿

  (观宇/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