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扬扬”洒洒:刀刃用好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15:14 金羊网-羊城晚报

  第59分钟替补杜夫上阵,第82分钟因拉伤被换下,克雷斯波在切尔西对西汉姆之役上场时间很短,作用却至为关键。在短短的23分钟里,克雷斯波露出了杀手本色,使得比赛出现了有利于己方的转折。

  登场仅1分钟,克雷斯波就打入了切尔西再次将比分超出的关键一球。当克雷斯波前插接应鲁本的直传时,西汉姆的四名后卫不约而同地向主裁判举手示意越位。但从比赛的慢
镜头看,克雷斯波与鲁本配合的时间恰到好处,一传一切可谓天衣无缝。此后,克雷斯波还有两次射门,其配合的方式与前一次相似,只是由于临门一脚稍偏,才与进球失之交臂。

  传空插空是克雷斯波进球的主要方式,由于是突然前插,事先并无先兆,所以让对手防不胜防。这种配合成功的关键是前插与传球的时机,前插早了容易越位,迟了球比人快会跟不上,但克雷斯波对这种时机的把握似乎有一种特殊的天赋,如同猎犬总能以敏锐的嗅觉察觉猎物的所在,这才是他作为一名射手最可怕之处。

  不过,切尔西主教练穆里尼奥虽然清楚知道克雷斯波的特长,但更多的时候将他放在替补的位置上,而以另一前锋德罗巴首发上阵。这是因为后者的做球和策应能力更佳,用其首发有利于全队的整体攻防。让克雷斯波在关键时刻替补上阵一击致命,这就是好钢用在刀刃上。

  ·徐扬扬·

  

  图:穆里尼奥知人善任本报专稿

  (观宇/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