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英超:红军言和 连胜纪录被巨人杀手博尔顿终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15:1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今晨消息记者祁冬述评:英超开始了新一年里的首轮大战,在北京时间今晨结束的头8场比赛中,除了维冈竞技外所有球队都能取得入球,给各自的球迷送上新年礼物。领头羊切尔西轻松取得九连胜,而利物浦的连胜纪录却被巨人杀手博尔顿终结,只能眼看切尔西渐行渐远。

  切尔西和利物浦两场大战的主角都是“叛将”。切尔西的兰帕德面对旧主西汉姆毫
不留情,在第25分钟就率先破门令切尔西领先。西汉姆的球迷当然要用嘘声给他施加些压力,连球员也忍不住对他“多加照顾”,以致在下半场开始不久弗莱切就和兰帕德发生冲突,被裁判各赏一面黄牌。西汉姆在下半场一开始就打入一球暂时扳平比分,令这场伦敦德比增添了一点悬念,可是切尔西的两大射手克雷斯波和德罗巴随即用两个漂亮的反越位进球打消了西汉姆刚刚冒起的雄心。

  

利物浦却是差点死在“叛将”迪乌夫的手上,若非路易斯·加西亚在最后关头攻进扳平的一球,利物浦就会因迪乌夫在第71分钟的入球吃败仗。上轮作客
曼联
惨遭大败的
博尔顿
就是缺少了停赛的迪乌夫,此战他大有将功补过之意,表现非常活跃。他不仅有一球进账,还迫使卡拉格在防守他时吃了黄牌。利物浦在锐步球场已经两度未能全取三分,这次似乎也特别不在状态,开赛仅10分钟就因防守严重失误而丢了第一球,要到第67分钟才靠杰拉德的点球扳平。由于本轮他们的两大竞争对手曼联和阿森纳将火拼,任一方都有可能失分,利物浦错过了逼近曼联、甩开阿森纳的大好机会。

  对一直遥遥领先的切尔西来说,胜利不过是锦上添花,但对在降级区挣扎的桑德兰和朴茨茅斯而言,失利却是雪上加霜。更倒霉的是,两队都在比赛中率先进球,最后却都被对手翻盘。桑德兰还搭上了大将卡尔德维尔,他因在禁区边侵犯对手而被红牌罚下。目前桑德兰已经三个月没赢过球,在20轮比赛中仅积6分,连切尔西58个积分的零头都不到,降级恐怕已经不是问题,问题只是会不会成为英超历史上最低分降级的球队。

  图:加西亚关键一球令利物浦免遭失利。本报专稿

  (观宇/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