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瓦萨国际越野滑雪节在长春举行 万余人共同体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14:0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长春一月二日电(记者吴兆飞)一月二日,一万多名来自世界各地的滑雪运动员及爱好者来到吉林长春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在元旦佳节期间,共同参与并体验着来自欧洲的传统运动——瓦萨国际越野滑雪节带来的乐趣。

  这已是长春市连续第四年承办这项在欧洲有着近百年历史的、世界上规模最大的越野滑雪赛事。

  本次长春净月潭瓦萨国际越野滑雪节共设有三公里短距离、残疾人越野滑雪、女子越野滑雪、男子五十公里越野滑雪等不同组别的赛事。据专程前来的瑞典瓦萨首席执行官马茨布德先生介绍,本次设在长春的比赛,共吸引了一万余名选手参赛,其中包括五百余名欧美专业运动员。马茨布德表示,长春瓦萨越野滑雪赛的规模已经超过了在瑞典本土的赛事规模,因此,双方已经签订了一份长达十年的合同,要将这一赛事在长春长期举办下去。

  据了解,瓦萨国际越野滑雪节是为纪念瑞典国王古斯塔夫·瓦萨当年逃脱丹麦统治,从萨伦到穆拉所进行的艰苦行程而创建的。如今,瓦萨国际越野滑雪节已经是瑞典、甚至是整个斯堪的纳维亚半岛最著名、也是最受人欢迎的越野滑雪比赛及冰雪旅游活动,每年都吸引着数以万计来自瑞典及全球各地的旅游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