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冬奥期待突破亚运志在称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13:35 海峡网-厦门晚报

  2006年,对于中国体育健儿来说最重要的赛事就是年初的冬奥会和年底的亚运会。征战这两个综合性的运动会,中国军团的目标不同,冬奥会期待能在更多的项目上获得金牌,而在亚运会上,则是要继续捍卫亚洲霸主的地位。

  第20届冬奥会将于2月10日在意大利都灵开赛,中国军团在短道速滑、速滑、花样滑冰和自由式滑雪四个项目中具备了冲金实力。自从杨扬在上届冬奥会上获得两枚金牌,实现
历史性的突破之后,中国冰雪健儿的目标是希望能在更多的项目上证明自己的实力。从目前的备战情况看,中国的优势在短道速滑,由于杨扬再次复出,加上年轻球员的进步,中国选手有望续写上届的辉煌。花样滑冰原本是中国最大的看点,但由于赵宏博受到伤病的困扰,冲击金牌的难度较大。空中技巧是另外一个夺金点,李妮娜有望在自由式滑雪中收获第一枚雪上项目的金牌。

  年底的亚运会是对中国体育的一次大检阅,已经连续多年在亚洲称霸的中国军团这次的目标当然是继续卫冕金牌榜老大的位置。出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需要,在这次亚运会上将会出现更多的新面孔。老将的表现如何,新人又能表现什么样的实力,都将直接影响两年后北京奥运会中国军团的整体水平。

  世乒赛团体赛将于4月在德国不来梅举行,由于北京奥运会增加了团体比赛,给中国队卫冕冠军带来新的困难。

  10月底的

女排世锦赛是今年又一大赛事,已经连续获得世界杯和奥运会双料冠军的
中国女排
是否能够实现又一个“三连冠”,是球迷最关注的话题。

  今年的体操世锦赛由于国际体操联合会施行新的打分规则,运动员在比赛中将出现高于10分的动作。

  汤姆斯尤伯杯羽毛球赛5月7日将在日本诞生冠军,中国羽毛球队的目标是继续卫冕冠军,将汤姆斯杯和尤伯杯带回中国。

  世界男篮锦标赛由于有姚明的参与必将带动球迷的热情。由于比赛与NBA比赛不冲突,姚明将带领

中国男篮冲击前八名的目标。

  (京文 来源:厦门晚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