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南护城河冰层“悬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12:37 竞报

  

南护城河冰层“悬空”

  本报记者张伟涛摄影报道 “因实施中水工程腾空河面,南护城河白纸坊至大北窑的水面大幅下降,冰层出现真空状态,提醒市民不要在冰面上活动。”昨天,记者在左安门河段看到,几乎每个护城河的入口处都贴有水务部门的紧急通知,但仍有30多位钓鱼者在此砸冰垂钓,更有人挥杆打起“冰球”。

  据了解,从去年12月29日起,南护城河为实施中水工程,从白纸坊至大北窑河段开始腾空,河道内呈现真空状态,冰面无法承受任何压力。北京城市河湖管理处在多个护城河面入口处都贴出紧急通知,提醒市民不要在冰面上活动。

  记者昨天沿左安门至龙潭闸河面看到,因水位大幅下降,两侧岸边的部分冰层已脱落,不时有水冒出,而在河道的中间冰面上,仍有30多位滑冰、垂钓者。

  “这冰面足有20多厘米厚,在上面肯定没问题。”正在钓鱼的李师傅说,“我看过那个通知,但现在天这么冷,冰面也很厚,在上面应该是很安全的。再者水面下降,冰层也跟着降了,我觉得没有通知上说得那么严重。”李师傅指着旁边一位正在砸冰的年轻人说,“你看,一砸出冰洞,马上就看到水面。”

  “今天这儿的人还不算多。”家住左安门附近的张先生告诉记者,进入冬季后,冰面上每天都有人来滑冰、钓鱼。“平时河水有3米多深,现在从岸边的青苔看,水位已下降2米多了。虽然冰面厚,在上面还是挺危险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