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郑洁新年寻求新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10:0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华社香港专电前来参加2006年国际女子网球香港挑战赛的内地选手郑洁2日在训练后接受采访时说,冬训之后她状态不俗,她希望在新的一年有所突破。

  郑洁说,为期两个月的冬训很有针对性,训练取得很不错的效果。她说:“这次冬训时间很长,整整两个月。而且队里特意为训练请来了四名外籍教练,并且每位教练都有专长。比如,有专门负责体能的,或者步伐的。这样有针对性的专业训练让我们都有很大收获
。”

  曾在2004年法国网球公开赛上杀入16强的郑洁坦言,每个网球选手都希望赢得大满贯的桂冠,但她认为中国选手目前还不具备这样的实力。“我会参加这个月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许多记者都问我具体的目标是什么,我想,依我目前的水平,谈什么目标都不实际,我会尽我的全力,不让自己的比赛留下遗憾。”

  郑洁说,中国女选手距离国际一流选手还是有很大的距离的。“所以,每次参加比赛,我都抱着学习、冲击和突破的态度。在我看来,中国选手要想有进一步的飞跃,就应该引进更新的训练方法,更接近职业化的训练方法和参赛模式。就像俄罗斯那样。”

  (观宇/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