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省政府为辽足寻找赞助商 俱乐部加薪球员盼来好日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10:00 沈阳今报

  

省政府为辽足寻找赞助商俱乐部加薪球员盼来好日子

  张曙光:好日子总算来了。常晟罡摄今报讯苦了一年的辽足队员们终于熬来了好日子!

  尽管只卖出了王亮一名主力队员,尽管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企业表示要赞助,但
是在政府出手之后,

辽足的日子明显好过了不少。按照执行董事张曙光的说法,“今年大部分球员都会获得加薪!”据悉,辽足上赛季一线队的工资奖金支出大约为1100万,而2006赛季,这个数字将达到1600万。

  2005赛季辽足大幅度降薪,主力队员的工资都下降了一半,而俱乐部做出的所有支出预算为2000万,其中一线队占55%,也就是1100万。这个工资水平虽然比前一年降低了很多,但后来球员们经过互相了解,2005年整个中超俱乐部都在降薪,辽足的工资水平仍然位居中游,这也让队员们心理有所平衡。

  在挺过了2005年之后,马上要迎来恢复降级的2006赛季,队员们也在心中盘算着俱乐部会不会给涨工资,尤其是对一些没有转会的主力队员来说,能否提高收入在很大程度上会决定他们会以什么样的状态面对新一年的比赛。

  虽然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任何人与球员们就新赛季的合同进行谈判,但是张曙光已经明确表示,俱乐部将提高2006年的工资、奖金水平。在目前留在队中的大腕级球员中,考虑到队长肇俊哲这么多年来做出的贡献与牺牲,将把其工资提高到180万左右。没有走成的徐亮和重新归来的张永海、王新欣这三名国脚级球员的年薪都接近100万,其他诸如郭辉、臧海利等一些队中的主力球员的待遇也将恢复到2004年没有降薪时的水平。一位俱乐部高层官员告诉记者,“这些队员不走的话,辽足也肯定不会亏待他们。”除了6名主力队员年薪增加外,其他队员以及教练组的工资都会有不同程度的涨幅。新赛季的比赛奖金也会相应提高,一线队的工资奖金预算将比上赛季提高500万。

  张曙光私下里曾经算过一笔账,王亮的转会费基本可以抵消去年拖欠的工资和奖金。只要在今年的经营收入方面达到1600万,就可以让球队良好地运转。到目前为止,辽足的最大赞助商中誉公司仍然没有支付2005赛季1000万的冠名费,而且在2004年签署了三年赞助合同的中誉已经表示不会执行第三年的合同了,但违约金他们还要付出300万。这就意味着,辽足还能从中誉方面回收1300万左右。省政府方面也已开始为辽足寻找赞助商,2006年,辽足的日子比以往滋润。

  最近几天,辽宁队几名上榜球员陈波、刘斌、王刚都回到一队之中,如果卖不出去,这些球员都会留在队中,一方面这些球员工资不高,而且实力还可以。既可以加深板凳厚度也可以节省支出,何乐而不为?

  对于球队今年加薪,球员也相当高兴。一部分先得到消息的队员相当兴奋,其他队员也从他们口中得知这个情况,“苦了一年了,希望今年会过上好日子。”据《足球》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