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德国溜冰馆坍塌已5人死亡 至少10人下落不明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9:53 新华网

  

德国溜冰馆坍塌已5人死亡至少10人下落不明图

  点击看更多图片

  就在一个月前,俄罗斯就曾经发生过一起造成多人死亡的体育馆坍塌事件

  俄游泳馆坍塌 至少14死11伤 疑被大雪压塌

  俄罗斯游泳馆顶棚坍塌事件 天灾还是人祸?图

  新华网柏林1月2日电(记者刘向)德国南部阿尔卑斯山小城巴特赖兴哈尔一家溜冰馆2日下午发生顶棚坍塌事故。当地警方证实,这起事故造成的死亡人数目前已增至5人,另有35人受伤,至少10人下落不明。

  当地警方说,死者中包括2名儿童。救援人员已从废墟中救出了35名伤者,但至少仍有10人可能被埋在废墟中。

  目前,约700名救援人员正在冒雪展开救助和搜寻工作,警方估计救援工作将持续一整夜。与此同时,巴特赖兴哈尔周围地区,包括奥地利萨尔茨堡市正派遣救援力量赶赴事发现场。由于当地连降大雪,部分地段交通瘫痪,大型起重设备很难及时抵达现场,救援工作进行得异常困难。救援人员担心,由于受困者可能大都被压在冰面上,在十分严寒的气温下,死亡人数可能进一步增加。

  警方发言人说,溜冰馆顶部坍塌的具体原因仍有待调查。据德国媒体报道,其中可能存在疏忽和失职行为。报道说,当地一个冰球俱乐部事发前半小时接到市政当局的安全警告,临时决定取消在溜冰馆的一场训练,从而使15名儿童逃过一劫。但目前尚不清楚溜冰馆为何没有因此采取清场等预防措施。

  这家溜冰馆建于上个世纪70年代,拥有60米长、30米宽的冰场。德国红十字会官员说,事发时,有大约50多人正在溜冰。(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