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队亚洲杯命运即将揭晓 没有不可能关键在自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9:49 今晚报

  明天,亚足联将在吉隆坡举行亚洲杯足球赛预选赛的分组抽签仪式。究竟中国队将和哪三支球队分在一组,即将揭晓。

  对韩国队?对澳大利亚队?

  亚洲杯足球赛预选赛本不该是什么太难对付的比赛。但是,2007年亚洲杯足球赛预
选赛显然不是如此。因为四家东道主马来西亚队、越南队、印尼队和泰国队已经自动晋级决赛,这就让剩下的12个名额的争夺显得格外惨烈。对韩国队、对阿联酋队、对澳大利亚队,或者可能与这三支球队分在同一个小组。这样的答案显然让人心惊。

  根据亚足联的分档,此次亚洲杯足球赛

预选赛将按照4个档次分成6个小组,然后每小组头两名晋级。排名与分档以上届亚洲杯赛成绩为依据,上届冠亚军日本队和中国队以及伊朗队、巴林队、乌兹别克斯坦队和约旦队作为种子被列在了A档。不过,实力不俗的韩国队、沙特队、科威特队都分在了第二档,第三档中的强队包括阿联酋队和叙利亚队,更让人心惊的是第四档球队中赫然还有澳大利亚队。如果真的“运气太好”的话,和韩国队、阿联酋队以及澳大利亚队分在一组,那么中国队就要面临着一场血战了。

  都是西亚队也很危险

  出现和韩国队与澳大利亚队同组的情况确实糟糕,不过对于中国队来说,出现和两支甚至三支西亚强队对阵的情况似乎更加难受。除去西亚客场路途遥远和环境不适应等因素,如果出现让西亚球队合伙算计中国队命运的情况,中国队的出线前景就凶多吉少了。

  

伊拉克队、阿曼队、科威特队、沙特队、卡塔尔队被分在第二档,阿联酋队、叙利亚队、黎巴嫩队分在第三档,巴勒斯坦队在第四档。面对这样众多的西亚球队,中国队肯定不可能完全避开西亚球队,甚至可能面对和不止一支西亚球队比赛的局面。以往中国队就没少吃西亚球队联手对付自己的亏。“这样会很棘手,除了实力上的原因,还要考虑到有多个客场去西亚打,这支国家队还没有去西亚比赛的经验,那边的环境确实很困难。”朱广沪很担心出现这种结果,也因此特地去西亚进行了考察。

  没有什么不可能

  和韩国队、澳大利亚队一个小组,或者和沙特队、阿联酋队一个小组,这样的结果在亚洲杯足球赛预选赛上出现,看似是不可能的,但其实完全有可能出现。今年的亚洲杯足球赛预选赛抽签让所有的参赛球队都噤若寒蝉。首先,由于亚洲杯足球赛预选赛抽签并不是遵循同地区不宜分在一组的原则,因此韩国队不是没有和中国队分在一起的可能,而且澳大利亚队作为第四档球队分在和中国队同组的可能性也很大。其次,西亚球队这次在24强中所占比例很大,怎么都会碰上一到两支。另外,南亚球队也让中国队有所忌惮。“第四档次球队里面,印度队绝对不可忽视,他们现在的水平上升很快,而且我们和南亚球队交手的经验更少。”朱广沪就这样说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