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朱广沪再谈“疯狗”精神 要有继续吃苦受累准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9:49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王耀铭)中国足球队西班牙拉练结束了,主教练朱广沪在总结此次西班牙拉练的同时开始对中国队在2006年进行筹划。在谈到中国队在新的一年中所具备的品质时,朱广沪再次提到了他在2005年上任之初曾经提出的“疯狗”精神。无独有偶的是,过了2006年的元旦,农历狗年就要来到了。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朱广沪表示之所以在新的一年里再提“疯狗”精神,说到底就
是要求队员们一定要有继续吃大苦、受大累的心理准备。他说:“以我们现在和亚洲强队的差距,如果我们只是按部就班地去做,那么我们要想追上人家的水平至少要花费十几年的时间。但是我们耗不起,我们必须要尽快改变这种落后的局面,所以我们必须超常规发展。而这就要求我们继续发扬‘疯狗’精神。”

  朱广沪还特意以这次西班牙拉练为例。他认为队员在这次西班牙拉练期间所表现出来的吃苦精神正是球队所需要的。他说:“这次我们5天打了3场比赛,付出了常人所受不了的苦。很多队员在中场休息时脸色都累得苍白,但是没有一个人主动提出换下场来休息一下。这就是我们要提倡的一种精神。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够完成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