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福将”张吉龙再度出马 抽签东西亚权利之争缩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9:49 今晚报

  抽签中有玄机,这个道理似乎大家都知道。这次亚洲杯足球赛预选赛抽签,依然肯定有奥妙。24支球队随便分一下就能出好几个死亡之组,这样的抽签仪式自然是少不了各种幕后的工作垫场。怎样争相避让死亡之组,将成为本次亚洲杯足球赛预选赛抽签最大的场外话题。

  东亚和西亚之争

  一个抽签不只是抽签这么简单,他更是亚足联东亚和西亚权利斗争的缩影。这几年,亚足联的高层一直被西亚所掌控,很多决定都是有利于西亚方面的。正因为此,东亚方面才筹备了东亚四强赛、A3联赛等一系列比赛。这次亚洲杯足球赛,东南亚四个国家成为东道主,使得24强中东亚球队一下子少了不少,也让东亚的竞争更加激烈。韩国队成为第二档球队,谁将和他一个小组,就意味着进入死亡之组。是日本队和中国队两个东亚球队,还是伊朗队、约旦队、巴林队这样的西亚球队,又或者是乌兹别克斯坦队这个中亚球队,都充满了玄机。

  西亚自己也闹腾

  东亚和西亚之争在亚足联由来已久,不过西亚之间的竞争也非常惨烈。本次亚洲杯足球赛

预选赛,西亚球队数目所占比例达到顶峰,因此,如何平衡西亚球队之间的关系也是西亚各国足协主席头疼的事情。尤其是第二档的科威特队、沙特阿拉伯队和卡塔尔队,都是有钱的国家,被列入第二档球队本身就意味着很有希望晋级决赛,因此,如何避开澳大利亚队,或者挑选一个实力较弱的一档球队都是他们公关的主要方向。究竟谁能在这场“斗争”中胜出,西亚自己也得闹腾一阵。

  张吉龙:交给我

  不管是东亚和西亚,还是西亚自己的争斗,本次抽签都会异常激烈。中国足协如何应对,答案是再次派出了张吉龙。中国足协副主席张吉龙一直是中国足协在亚足联的一张王牌。其在亚足联内部良好的人际关系、出色的语言能力,都让张吉龙在亚足联的话够分量。2002年中国队能打进

世界杯足球赛,当时龙哥所抽到的上上签至关重要。上个月的郑智事件,也是张吉龙紧急出动,才得以“减刑”。这次轮到了抽签,又该张吉龙出马了。张吉龙早在1月1日就已经抵达了抽签所在地吉隆坡,这两天他一直在为明天的会议忙碌着。对于中国队来说,最好的消息是,虽然最后的抽签仪式并不是由张吉龙主持,但抽签之前的会议将由他来主持,而且关于抽签的相关情况会在会议之上确定。“兄弟,大家都是为了
中国足球
,只要我能尽力,一定尽全力。中国队比赛打好了,大家日子都能够好过一些,都可以少挨些‘骂’。所以,具体事情就由我来处理吧。”张吉龙对给他打来电话的朱广沪这样说。抽签交给张吉龙,球队交给朱广沪。至于结果如何,就看他们两个人的造化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