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高度·速度·力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9:32 解放日报

   姚明:仍需努力

  这两天,姚明在家中好吃好睡,但心里却不那么踏实。昨天记者与姚明爸爸电话连线,姚爸爸说,姚明的左脚大脚趾接受手术后,去年12月30日就拆了线,但目前还不能动,新年这两天他只能待在家里,吃饭、睡觉、打游戏、上网。姚爸爸说:“姚明这两天休息倒是休息得非常好,估计下周就可以上自行车身体训练器,开始上肢力量的练习了。”

  由于目前火箭成绩不尽如人意,姚明很想贡献自己的力量,为火箭进入季后赛作最后的努力。但目前看来,再着急也没用,姚明伤势的恢复需要时间。

  要说新年打算的话,今年姚明的目标主要是增加自己的身体力量,使自己在篮下更具对抗性。

  刘翔:开个好头

  新年第一天,打电话给刘翔,他说自己刚和师父孙海平从机场走出来。原来,为了参加央视的元旦文艺晚会,刘翔去年12月31日飞了一次珠海。不过,疲惫的刘翔,还是不忘送上了一句“新年好!”

  新年不回家,刘翔继续留在北京参加封闭训练。不过除了不能与家人团圆有些遗憾外,刘翔的感觉是“暖洋洋”。原来,北京的室内训练馆也装有暖气,这让比较怕冷的刘翔很受用,训练起来也格外舒服。

  刘翔告诉记者,2006年的赛事比2005年要少一些,更适合做“调整年”,“但师父让我不能放松,至少要维持2005年的状态”。刘翔目前正在北京全力备战3月份的莫斯科世界室内田径锦标赛。“这是今年第一个、也是世界最高水平的室内田径赛事,很重要”,他说。

  王励勤:抢入场券

  被上海体育圈里人赞为“上海力度”的王励勤,不愧为“铁人”。四五天前他还在长沙国球大典上独斩五大世界高手,累得两腿打哆嗦。回北京后才休息了几天,昨天起,王励勤又挥起拍子投入训练,开始了备战新一年比赛的冬训。

  新的一年,王励勤希望还能延续去年的辉煌战绩。“最主要的任务是参加不来梅

世乒赛团体赛,还有多哈亚运会”,他表示:“要争取拿冠军,但还是需要一步步来。现在团体赛的名额要通过队内打大循环比赛产生,所以最实际的问题是,先把循环赛打好,争取拿到参加世乒赛的资格是最重要的。”

  本报记者 薛淼焱 张玮 严子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