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张海狱中起诉深足股权转让 球员转会也被波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9:15 每日新报

  新报讯【特约记者朱煜明】中国足协公布“健力宝产权转让公示”才两天,正在狱中的健力宝俱乐部前董事长张海就提出诉讼,认为这次转让不合法。如果张海胜诉的话,对健力宝的球员来说,他们的转会也不合法。

  据记者了解, 2005年 3月 25日,张海因“涉嫌挪用巨额资金”的罪名被刑事拘留,其个人拥有的资产包括拥有的健力宝股份也被冻结。在去年 5月份,汇中天恒集团却通过
三水区工商局和佛山市工商局完成了股权变更,成功收购健力宝集团。正在狱中的张海对这次变革并不知情,但当他得知中国足协就健力宝俱乐部转让深圳新泰顺公司进行公示时,他对转让的合法性提出质疑。由于张海目前还拥有民事和政治权利,因此他委托律师提出诉讼,将佛山市工商局、三水区工商局列为第一和第二被告,佛山市禅城区法院日前接受诉讼,正式立案。

  据张海的律师张民介绍,虽然张海以民的身份状告国家机关存在难度,但的确存在胜诉的可能。一旦胜诉,也就意味着

汇中天恒收购
健力宝
集团的行为无效,健力宝俱乐部的最大股东依然是张海,那么汇中天恒不仅转让新泰顺公司的做法是非法的,而且同意卖掉李玮峰、李雷雷等球员的行为也将是非法的。昨天,汇中天恒副总裁杨猛表示:“张海有权利提出诉讼,我不便发表评价,法律自然会判定谁对谁错。”

  12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