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乒赛团体赛竞争上岗 天津小伙郝帅李平为荣誉而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9:11 城市快报

  2006年世乒赛团体赛将于4月24日至5月1日在德国不莱梅举行。这将是新主帅竞聘上岗后,中国乒乓球队所面临的第一次大考。为了体现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中国乒乓球男队将通过队内大循环的方式,竞争产生参赛人选。

  第一阶段大循环赛将从1月3日至7日进行,第2阶段于2月进行。男队32名选手打两轮,其中16人是高水平组,两次比赛后总积分排名前两名的运动员直接取得不莱梅团体赛参赛
资格。而排名3到8名加上由男队教练组挑选出的有特点、有实力的另两名球员,共8人争夺余下的3个席位。第一次大循环比赛将采用6分一局的金球赛制,如果每局5平后首先获得6分的队员获胜。之所以采取这样的方式,是因为11分制实施后,中国队遭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冲击。关键分不仅重要,而且会左右战局。

  今天,男队的两位天津小伙子郝帅、李平也将参加此次竞争。其实,对于郝帅来说,竞争上岗并不陌生。早在去年的上海

世乒赛时,他就是经过一轮轮的循环后搭上了前往上海的末班车。今年,郝帅又一次站在了竞争的擂台上。“压力还是有一些的,毕竟现在队内的竞争非常激烈,而且人员往上冲得特别快。和王励勤、马琳他们这些绝对主力相比,我的综合实力还是有一些欠缺。不过,我对自己还是有信心的,我觉得自己还是有希望的。”

  可对于李平来说,这是他第一次真正地参与到竞争中。“通过这一年的超级联赛以及

十运会的锻炼,我觉得自己有了一定的提高,信心也比以前足了。上次竞争的时候,说实话,自己真的是底气不足。那时候,我觉得即使自己在循环赛中能够排名靠前,也不会有机会参加上海世乒赛。现在就不一样了,自己已经敢想了,这样的信心是通过成绩增加的。不过,对于即将开始的竞争,我倒是没有什么压力。到时候就放开了打,尽力地往上冲,希望自己能够有好的表现。”

  记者苏娅辉/城市快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60,000篇。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