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没有科比,湖人丢了精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8:54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赵晶责任编辑 彭畅

  有些人生来就是领袖,其他人只需秉承他的理念,譬如科比·布莱恩特。

  洛杉矶永远那样诱人,科比在场上时,人们想知道他能砍下多少分,科比不在场上时,人们想知道没有科比的湖人能否赢下比赛。事实证明,与科比传内讧的奥多姆无法为湖
人带来胜利,顶替科比首发的沃顿也做不到,94比98,新年第一天(美国时间)湖人输给爵士时,所有人都在想念那个家伙———科比·布莱恩特。

  这是一个很不好的征兆,从2005年输到2006年,湖人4连败,也许美国人不那么迷信,但15胜16负的战绩让湖人的胜率跌至50%以下。最想念科比的人是菲尔·杰克逊,“一个月前,我们打爵士时的战绩是6胜8负,”爵士成了湖人的节点,“赢下那场比赛后,我们打了三个星期好球,但是最近一周内,我们实在太糟糕,这就将我们之前的好球都给毁了。”

  但杰克逊并不认为没有科比是湖人输球的原因,他觉得问题出在罚球上,爵士的罚球命中率是26投24中,湖人这边是25罚15中,其中第四节8罚只有3中,包括最后3分12秒时,德文·乔治的两罚全失,此役之前,湖人的罚球命中率排名联盟第18,“那时也许只有催眠术和占卜术才有用了。”“禅师”很神奇,但看来他不是一个好的罚球教练,奥胖在

杰克逊手下什么都得到了,就是罚球命中率无法提高,“事实上,罚球只与自信有关,走上罚球线时你只需要稳定情绪,然后像一个职业球员那样去做。”

  过去的两个赛季,湖人在没有科比的情况下战绩是6胜11负,“当你失去球队最好的球员时,你只能尽自己全力去比,我们部分时间做到了,只是在最后时刻没有找到正确的方式。”奥多姆18分,沃顿10分,库克19分……所有人都想在没有科比时证明自己,但就像杰克逊说的那样“我们丢失了精神”。

  科比,无人可以取代。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