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红色德比?没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8:36 南京晨报

  “阿森纳对曼联?哪里有安吉莉娜·朱丽怀上布拉德·皮特的孩子有意思!”两个英超过去十年的统治者的较量竟然被媒体这样定位,足见以往火花四溅的红色德比已经失去了原有的魅力。尽管温格嘴上不服,但面对22分的差距,教授应该闭上他的嘴。老爵爷也会不服,他的球队还是英超第二,但是追赶切尔西已经只剩理论上的可能。无论如何,穆里尼奥不用为这场比赛的结果担心,拿下西伦敦德比后,葡萄牙人会不会看直播还是问题……

  只是敌人,不是冤家

  在阿布拉莫维奇和穆里尼奥出现之前,枪手和红魔的决战无疑代表了整个英超。然而现在,葡萄牙人成了英伦公敌,他的出现甚至化解了弗格森和温格的积怨,但仇敌很难变成朋友,尽管比赛之前双方都表达了低调!“我希望明天所有人都可以忘记过去,这是一个新的赛季,我们只要拿到3分!”永贝里早早地提醒球迷,更确切地说应该是提醒他的队友!在曼联和阿森纳的交锋史上,什么样的场面都曾出现过———比萨、红牌、群殴、口水……这两个统治英超十年的死敌无法忘却那些热血沸腾的决战。对于阿森纳的

西班牙人雷耶斯来说,老特拉福德让他第一次领教了什么是英式铲球,内维尔兄弟的轮流看防让初到英超的雷耶斯吃尽了苦头,而这一次,雷耶斯说:“我依然没忘记那场比赛,但惟一庆幸的是,现在曼联只有一个内维尔!”阿森纳现在已经没有必要与曼联怄气,温格最大的敌人现在已经是穆里尼奥!

  倒是刚刚度过64岁生日的老爵爷没有改掉老脾气,因为维埃拉在《太阳报》上的专访,弗格森的火气似乎又上来了:“阿森纳要当曼联对头?没人会和曼联一样大,阿森纳根本不可能。”在弗格森看来,利物浦才是他们值得尊敬的对手:“从历史来说,曼联和利物浦之间的比赛才是最伟大的。我们之间的球迷也有恩怨,但我们的球员之间总是很友好。但我们和阿森纳之间的对立,自从格拉汉姆执教阿森纳时期就开始了。”

  斗殴?恐怕要失望了

  2003-2004赛季联赛范尼和维埃拉发生冲突,导致枪手多名球员被禁赛;2004-2005赛季第一回合,弗格森在回到更衣室的途中遭到了枪手球员坎贝尔等热汤和比萨饼的攻击;2004-2005赛季第二回合,赛后退场途中,维埃拉和基恩在球员通道中出现了推桑……这一次会怎样?恐怕你要失望了!“我希望比赛不要有任何暴力,与曼联的比赛总是最特别的!”雷耶斯这样说。“这是场重要的比赛,我相信所有人都会享受这90分钟!”加里·内维尔也在比赛前给球迷降温。在基恩和维埃拉两个火药桶离开之后,曼联与阿森纳的决战少了紧张的情绪。现在两支球队的队长亨利和内维尔相对而言都是有些沉默的人,要让他们动怒并不容易。此外积分榜上的尴尬位置也多少会让阿森纳没有了脾气,这个时候再来非战斗减员,温格肯定得不偿失。

  当然,比赛也并非一定不火爆,曼联队中的史密斯和鲁尼的坏脾气是出了名的,加上枪手阵营中劳伦和莱曼都不是好惹的主,一丁点的火星都可能让这场比赛重演2003年的骚乱!

  维埃拉隔岸点火

  今晚的红色德比,维埃拉和基恩两个大佬同时缺阵,当基恩在凯尔特人安心备战时,维埃拉却又一次为这场决战点燃导火索!枪手前队长接受媒体采访时又一次向曼联发飙,老爵爷当然要回击!被维埃拉攻击最多的显然是范尼,2003年范尼“夸张”地躲开维埃拉的黑脚让枪手队长吃到红牌。“我无法忍受他,我不喜欢这个男人,我能和那些敢当面打我嘴巴的人当朋友,但我永远无法接受一个在背后向你捅刀子的人。”维埃拉这样说道,而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攻击范尼了。已经加盟尤文的维埃拉在媒体上煽风点火,这多少让弗格森难以忍受,老爵爷立即回击了维埃拉:“懦夫?骗子?要看你如何定义这两个词了。有些人或许说朝人脸上吐痰才是不那么勇敢的事 暗指维埃拉1999年对前西汉姆联后卫拉多克的一口痰 。”当事人范尼同样非常生气,荷兰人把责任推给了温格:“过去的几年我们和阿森纳的比赛总是很火爆,他们的教练在媒体上说了一些不该说的东西,他们故意要制造紧张气氛,我想这就是原因!”

  这一次与冠军无关

  3 1,切尔西又一次习惯性地拿到了3分!在阿森纳与曼联的红色德比打响之前,穆里尼奥暂时将积分榜上的优势拉大到了14分。对于枪手和红魔来说,这绝对是一个耻辱性的差距,第一次,红色德比会这样没有意义!“没人能赶得上我们,我想球队的卫冕只是时间问题了!”法国后卫加拉在《队报》记者面前如此嚣张。英伦媒体此前开玩笑称切尔西在圣诞节前搞定冠军,尽管这个大胆预测没能如愿,但是现在谁也没法否认,切尔西的稳定已经否决了曼联和利物浦争夺冠军的可能性,更别说落后22分的阿森纳了!想的是如何锁定参加欧冠的资格,如果连联赛第四都捞不到,搬到新球场的第一个赛季将是一场灾难。弗格森也安静了好一阵子,尽管最近曼联状态不错,但是苏格兰老头只说尽量缩小与切尔西的差距,从来不敢谈冠军!

  切尔西的高歌猛进已经令英超两个大佬绝望,将分差一直保持在10分开外的切尔西没有压力,正如加拉说的那样:“我觉得我们不会再输球,球队的状态那么好,替补那么出色!”

  作者:/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