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公主首演 优雅依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8:0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欣吉斯又回来了,这一次,比去年在泰国的那次完美一万倍--如果那也算复出的话。

  还是那张乖巧的脸庞,浅蓝色的眼睛,微微有点胖的身段--按照流行的说法,是
性感的小蛮腰多了一圈丰韵,你不会认为她大腿太粗或是已经有了小肚腩,只有一个直观的印象,比以前胖了。

  公主开头有些紧张,这拉进了与粉丝的距离,毕竟欣吉斯也是凡人。欣吉斯不平凡的地方在她超强的应变能力,对手的球路展示完毕,欣吉斯就找到破解的钥匙了。更可怕的是,2005版的欣吉斯,比2002版本的欣吉斯更有力量:她的正手抽球准确地调动对手来回跑动,然后一个加力完成得分。尽管球感还欠纯熟,但大小威、海宁、莎娃,又有谁的球感敢与巅峰时期的公主媲美?

  再想想,欣吉斯复出的时间和地点都堪称完美:元旦第一缕阳光刚刚浮现,她就在黄金海岸正式挥拍,这个时候,大小威还在缝晚礼服,莎娃还在给胸部敷药……

  是的,玛蒂娜-欣吉斯又回来了!一身红色的

球衣、短裙,一顶白色的遮阳帽,带着迷人的微笑,尽管已经25岁,但是瑞士公主欣吉斯还是那么迷人。比赛开始前,当现场解说员念到她的名字时,满座的王室松林球馆观众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有些意外,但也在预料之中--作为昔日的世界第一,欣吉斯承载着球迷太多的希望,好在她复出的首战可以用完美形容。

  昨日,在澳大利亚黄金海岸硬地赛第一轮比赛中,欣吉斯以6比2和6比1击败了现世界排名第62位的委内瑞拉老将、去年中网女双冠军卡布奇,取得了在WTA赛事中复出的首场胜利。由于脚踝的伤势,欣吉斯在2002年10月

保时捷公开赛负于德门蒂耶娃之后就选择了退役。经过了3年又3个月的等待,当欣吉斯再度出现在球迷面前时,给人一种更加成熟的感觉。

  开场时,欣吉斯还显得有些拘谨,双方尝试般地互破了一个发球局。但此后每一局欣吉斯都在进步,她出色的底线击球逐渐发挥出威力,很快以6比2拿下首盘。

  第一盘的胜利增强了欣吉斯的自信,第二盘她越打越出色,连续破发成功。她每打出一个好球,球迷们都会起立鼓掌。6比1,欣吉斯第二盘赢得更加轻松写意。

  赛后,瑞士公主露出了久违的灿烂笑脸。优雅地站在球场中央,欣吉斯说道:“这场胜利很重要,这样我就有了再打一场的机会。我所有的愿望在这一刻都达到了,现在我希望能在本届比赛有更精彩的表现。我敢肯定,未来的一天之内,我的感觉仍旧将非常棒。”下一轮比赛,欣吉斯将迎战赛会7号种子、现世界排名第35位的捷克选手库卡洛娃。

  又讯前一天刚从资格赛中出线的两位中国球手孙甜甜和袁梦在正选赛首轮比赛中双双失利,无缘16强。至此,在有4位中国姑娘参加的黄金海岸单打比赛中,只有李娜一人进入第二轮。

  力量有进步发球需提高

  欣吉斯给“完美”打8分

  

  球迷们用了3年的时间等待欣吉斯回到赛场,而瑞士公主只用了51分钟就完成了复出后的第一场比赛。对于这样近乎完美的复出,欣吉斯给自己打了8分。

  3年的间断,让欣吉斯刚开场时有些僵硬。“比赛开始之前,以及比赛前半段,我非常紧张,”欣吉斯赛后透露,“特别是在复出第一场的第一分尤其紧张。在此之后,我调整了呼吸,开始进入比赛状态。”

  也许开场时的欣吉斯非常紧张,但是一旦控制了比赛之后,她就感觉所有压在自己身上的重担都消失了。“我真的没有太大的期望,我只是站在人们面前,就像16、7岁那样,一个孩子站在玩具店里,一切都那么平常,”欣吉斯平静地说。

  天才毕竟是天才,欣吉斯随后很快就找到昔日5夺大满贯冠军的感觉。“考虑到这里的天气以及我已经3年没有参加职业比赛了,如果10分是满分的话,我想我可以给自己的表现打8分。我表现得很好,比分说明了一切”,3年后的欣吉斯依然自信。

  25岁的欣吉斯显然比22岁的欣吉斯更加成熟,而她击球的力量也比2002年退役时有了明显提高。不过在发球环节上,瑞士公主的表现还不够好,全场比赛她只发出了1记ACE球。不过欣吉斯对此并不担心。“再多等几场比赛,我会更好”,欣吉斯说,“你必须提高一发成功率,现在的女孩子们都非常有侵略性,而且攻击力很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