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我回来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7:55 潇湘晨报

  

我回来了

  

我回来了

  ★昨日,在澳大利亚黄金海岸女子网球硬地赛首轮比赛中,辛吉斯直落两盘战胜委内瑞拉选手卡布奇,取得重返职业赛场后的首场胜利。 新华社

  ★辛吉斯的回归让今年的网坛从一开始就充满了悬念和期待。新华社

  辛吉斯的球迷们用了近3年的时间等待她回来,“瑞士公主”只用了51分钟就完成了复出后的第一场比赛。对于这样近乎完美的复出,辛吉斯给自己打了8分,她还坚信一切会更好。

  在当今世界女子职业网坛一直没有绝对霸主的情况下,辛吉斯的回归让2006年的网坛从一开始就充满了悬念和期待。

  “我给自己打8分”

  2002年10月,辛吉斯退役前的最后一场比赛,她输给了德门蒂耶娃。

  2006年1月,辛吉斯复出之后的首场比赛,吸引了大批观众到现场观战。

  3年的间断,让辛吉斯在开场之后的表现有些谨慎,双方也互相尝试般的互破一个发球局。不过天才毕竟是天才,辛吉斯随后很快就找到昔日5夺大满贯冠军的感觉,用51分钟时间,以6∶2/6∶1轻松击败世界排名第62位、去年中网女双冠军委内瑞拉选手卡布奇。而这对于辛吉斯来说只是开始,“考虑到天气以及我已经3年没有参加职业比赛了,如果10分是满分的话,我想可以给我自己的表现打8分。比分就说明了一切”。

  “我是在冒险”

  无论怎样伟大的选手,都难抵年轮的催促。但伟大的运动员和优秀的运动员的区别就在于前者敢于冒险。

  “我知道要想回到巅峰状态的难度,我已经无力做到那一点。”这是辛吉斯在2003年2月在接受法国《体育快报》采访时的退役宣言,那时她饱受伤病困扰的脚踝已不能让她继续保持最佳状态,她选择退出。

  如今,在看到比自己还要年长的达文波特和皮尔斯仍旧能够不断的获得荣耀的时候,辛吉斯不能漠视自己的天才。对于自己的复出,她已经做好了冒险的心理准备,“我怀念打球的日子,想念在比赛场上的生活。尽管在很多人看来,我是在冒险,但是我很愿意承受这种压力,我喜爱挑战。”

  “我很嫉妒她”

  虽然退出才短短的3年,虽然她是昔日的网坛天后,但当辛吉斯重新回来当时候,她必须要面对比自己更年轻、更美丽的小天才的挑战,就像以前她面对格拉芙一样。

  既然选择了复出,如日中天的莎拉波娃就是一个不能回避的问题,而且两人此前也没有交手纪录。“是的,我很嫉妒她”,在回答关于莎娃的问题的时候,辛吉斯冷笑着说了这样一句话,但所有人都听出里面都含义,“她是一个非常优秀的选手,我期望着和她的比赛。”

  在莎娃还没有对辛吉斯复出表态的时候,以往的世界第一已经对俄罗斯姑娘发出了挑战。

  本报记者 季伟涛 实习生 黄 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