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贝利:讨厌自己的名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7:35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陈均责任编辑 朱轶

  提起“贝利”这个名字,几乎是无人不晓,这个姓氏是属于球王的。所以,尽管球王的本名叫埃德森·阿兰特斯·德·纳斯塞门托,但是“贝利”这个短促有力、朗朗上口的绰号还是成了球王广为人知的名字。不过,对于这个绰号,贝利本人却并不享受,甚至还有些厌恶。

  现年65岁的贝利近日在德国为世界杯做宣传,新年伊始在接受《图片报》的采访时,贝利却透露了一段鲜为人知的故事。“我原名不叫贝利,这个名字也不是我取的,我叫埃德森。”尽管很多人知道“贝利”是球王的绰号,但几乎没有人知道它的来历。

  “我不喜欢这名字,这名字在葡萄牙语里的发音像是婴儿说话。埃德森听起来像爱迪生,他发明了电灯。”这么多年,贝利依然不喜欢已蜕变成自己名字的绰号,其实这一切都是有原因的,“当时我的一个同学为了激怒我给我起了个绰号贝利,他这么叫我的时候,我狠狠地揍了他……那时我可是好学生,连苍蝇都不会伤害。但就因为这件事,我被停了两天课。”

  真是阴差阳错,球王自己也没有想到一个令自己停课的绰号,最终却闻名天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