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胖仔门将?顶级门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7:35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陈均责任编辑 朱轶

  不管是阿尔内森那样的内行球探,还是格拉泽这样的足球盲,在转会市场上你的眼睛通常会盯着那些明星,至少是看起来更像明星的球员,但是你的判断真的正确吗?或许关于英超门将的一个调查可以给出答案。

  想知道英超最出色的门将是谁吗?不是切赫,不是雷纳,而是费兰,维甘竞技队的主力门将。尽管维甘失球达到24个(截至第20轮),但根据最新的一项调查,费兰把守的球门却是英超中最难攻克的,平均需要9次射门前锋才能射穿费兰的十指关,排在第二位的是切尔西门将切赫,近11轮才丢掉一个球的利物浦门将雷纳只排在第7位……现在看来,人们眼中的英超秩序正面临着电脑数据的挑战。

  这里不得不提到卡洛尔,曼联球迷厌恶的大漏勺,上赛季的一次低级失误把他赶出了老特拉福德,随后弗格森找来了看上去更令人放心的范德萨。这是一次成功的更替,目前所有人都这么认为,理由呢?范德萨是荷兰国门,是英超最出色的门将之一;卡洛尔只是一个跑龙套的,一个不配登上

曼联殿堂的小角色;此外,身材瘦削的范德萨比有点臃肿的卡洛尔看起来更像一个称职的门将,不过这些理由显然站不住脚。

  本赛季转会西汉姆后,前锋平均每6.53次射门才能敲开卡洛尔的球门,曼联后防最沉稳的一环范德萨交出的数据则略有不足,平均6.07次射门就能让前锋们完成任务。实际上,不仅卡洛尔是个“胖子”,“最佳门将”费兰看上去也带着几十磅多余的肉,但这都不影响他们出色的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

  当然,不管费兰、卡洛尔再怎么出色,他们的丢球数还是远远高于切赫、罗宾逊这些人们意识中的顶级门将,问题在于球队的后防线过于羸弱,正因为对手能够获得更多的射门机会,他们在丢球数字这环给出的答卷并不漂亮。一直以来,在评价门将水平的时候,人们很多时候都忽略了一个因素,后卫们到底能够给门将提供多少保障?实际上,当卡拉格、加拉、特里这样的人站在你的前面时,你实在用不着做出多少次伟大的扑救,从这个角度看,顶级门将确实都存在发胖的机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