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将谢傥保持六战全胜 扬子晚报围棋选拔赛激战正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7:31 扬子晚报

  本报讯 昨晚,“晚报杯”扬子晚报代表队选拔赛在南京长白街马府新村内的三连星围棋社又战一轮。结果去年代表本报参加“晚报杯”,并帮助本报夺得团体冠军的小将谢傥表现神勇,到目前为止6战全胜,在48名参赛选手中排名第一。而老牌全国冠军韩启宇7段、扬州的韩冰5段、南通的张谦6段、徐州的胡永胜5段都是6战5胜1负,均有进入前三名的希望。

  小将谢傥今年刚过16岁,是一名高一的学生。他去年不仅帮助本报首次夺取了“晚
报杯”的团体冠军,同时在个人成绩上也杀入了前16名。本次预选赛,小谢傥一路杀来势如破竹,继首日3战全胜后,昨天他又将3名对手逐个挑落马下。晚上的最后一盘棋,谢傥迎战来自常州的马斌5段,此前马斌也仅仅输了一盘。本以为马斌能阻挡一下谢傥前进的步伐,但谁都没想到,谢傥一上来就将马斌的一条巨龙吞入腹中。棋局几乎就此戛然而止。不肯服输的马斌试图将局面搅乱,但他的乱拳都被谢傥轻松化解。抵抗了近1个小时,马斌无奈中盘投子认负。

  后生可畏,先生同样不是吃素的。昨天表现出色的除了小将谢傥外,还有老将韩启宇。首日的比赛,老将韩启宇由于不堪承受1天3盘棋的高强度,体力不支导致输棋。昨天,经过一夜休息的韩启宇抖擞精神,以两个“半目胜”将南京的沙砾6段、安徽的李东方5段斩落马下。这样的成绩,这样的状态,难怪人们要叹服:姜还是老的辣!(钱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60,000篇。


 

评论】【围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