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切尔西新年迎来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4:40 深圳特区报

  英超联赛第21轮

  切尔西新年迎来开门红

  【本报讯】昨晚,英超联赛开始了本赛季第21轮,也是2006年的第一轮争夺,“蓝军”切尔西在客场挑战西汉姆联的比赛中以3:1取得新年开门红,同时取得联赛9连胜。

  英超联赛在圣诞新年期间8天4轮的疯狂赛程令众多球队生畏,但是,起码有一支球队可以从容应战,那就是切尔西。强大的阵容使得切尔西可以用令人羡慕的轮换制来应对紧密的赛程,本场比赛,马克莱莱、德罗巴和久未上场的达夫顶替了乔·科尔、赖特·菲利普斯和克雷斯波出任首发,即使开场仅10分钟埃辛就受伤下场,但是仍有古德约翰森替补登场,似乎也只有切尔西有能力排出各种强大的阵容。

  西汉姆联的球门仅坚持了25分钟即告失守,在德罗巴的干扰下,贝纳扬在禁区内头球解围失误,兰帕德跟上一脚凌空抽射破门,切尔西半场1:0领先。虽然海伍德在下半场刚开场就利用特里的解围失误为主队扳平比分,但是随后的比赛切尔西渐入佳境,完全占据了主动。罗本成为切尔西前场最活跃的人,在他的组织下,切尔西的快速传接配合频频撕开了对手的防线。他本可以效仿兰帕德为球队建功,第53分钟,又是在德罗巴的干扰下,西汉姆联后卫头球解围失误落到左侧的罗本面前,可惜他凌空抽射高出,半分钟后,罗本又在禁区前用不太擅长的右脚射门稍稍偏出。

  不过,在第60分钟,表现活跃的罗本终于用一记助攻为切尔西打开了局面,在一次前场断球后,罗本中路拿球,在3名后卫的缝隙中将球直塞至禁区内,刚刚替换达夫上场的阿根廷人克雷斯波晃过守门员后轻松射空门得分,切尔西以2:1再次领先。74分钟,罗本和克雷斯波故技重演,可惜这次后者将球射偏。快速的进攻令西汉姆联后防几乎窒息,1分钟后,德罗巴右路传中,克雷斯波门前抢点可惜高出横梁。终于在第80分钟,蓝军亮出了看家本领快速反击,古德约翰森后场长传德罗巴,后者在禁区右侧接球后一脚势大力沉的劲射再次攻破西汉姆联的球门,将比分锁定为3:1。

  在另外一场比赛中,西布罗姆维奇1:2不敌阿斯顿维拉。(纪世瑜)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