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伤口拆线开始训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3:22 大连晚报

  姚明伤口拆线开始训练

  ■特约撰稿阿谭

  好消息和新年几乎同时到来!火箭正经受5连败的煎熬,姚明的恢复却朝着好的方向迈进了一大步:当地时间2005年12月30日,姚明大脚趾上的伤口终于拆线;专家会诊后,火
箭运动医学主管凯斯·琼斯告诉记者:“姚明伤口的恢复情况比预想要好很多。”

  过去两周,遵照医嘱,姚明没有做任何运动,但现在,他已经可以进行一些上肢的身体训练。在赫曼纪念医院拆线后,姚明就立刻赶往丰田中心,一头扎进楼上的力量训练馆。虽然训练只是简单的骑自行车和器械练习,但这还是让姚明感觉很过瘾:“出身汗真的让我舒服了很多。”

  为保护姚明,火箭没有急于求成,未来一周,他们给姚明安排的,都是低强度的身体训练。琼斯表示:“根据医生的诊断,我们已经为姚明制定了近一周的恢复计划,为了不让他的伤情反复,这些训练以骑自行车和上肢力量恢复为主。出于同样的考虑,我们将不会让姚明提早复出。”

  由于姚明现在还不能开车,

火箭将一台用于体能训练的脚踏车搬到姚明家。琼斯要求姚明每天进行7到8次脚踏车有氧训练,这样,姚明就可以慢慢恢复体能。至于什么时候能进行有球训练,琼斯表示,“这还要等下一次医生复查的结果。”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