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足结束西班牙拉练回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2:44 深圳商报

  国足结束西班牙拉练回国

  本月12日赴海埂集训半月

  【本报讯】结束了3场西班牙拉练比赛的中国男子国家足球队一行昨天中午顺利抵达北京。队员们在机场就地解散,返回各自球队准备冬训,而主教练朱广沪因探望在海外效力
的国脚没有随同球队一起回国。据悉,国家队将于本月12日在昆明海埂基地进行为期半个月左右的集训。

  对于这次欧洲之行,国脚们普遍认为比较辛苦:“这样密集的比赛我们还是第一次经历,不过,感觉还是很有收获的,尤其是对于我们今后在技战术方面的提高很有好处。”

  谈及在西班牙的比赛,郑智说:“虽然3场比赛全都输了球,但至少从我个人的角度来说,我觉得收获还是挺大。首先,通过比赛,它让我们看到了自己的差距。尽管我们这次比赛的3个对手在水平上也还是有着一定的差别,但是,这几支队伍的一个共同点是,他们不论是在进攻还是防守的时候,始终都能保持着良好的整体协作,相互之间的配合与保护是我们远远没有做到的。其次,通过与对手的较量,让我们对于速度在足球比赛之中的作用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现在欧洲球队本来就已经越来越讲究速度,而技术含量相对更高的西班牙显然在这方面做得更为明显,尤其是他们在高速运动过程中运用技术的能力,确实值得我们认真地学习并好好地体会一番。”

  虽然这次集训很辛苦,但是国脚们并没有返回各自的俱乐部休息。由于在海口和海埂的冬训已经开始,所以各路国脚们基本上就地乘坐下行的航班赶往各自球队报到进行冬训。

  另外,国家队将于本月12日在昆明海埂基地进行为期半个月左右的集训,备战将于2月初开始的亚洲杯

预选赛。(良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