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热火取胜得益莱利激将法 奥尼尔:他的话都该被屏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3日01:04 东方体育日报

  出现在媒体面前的帕特·莱利依然风度翩翩,头发向后梳得一丝不苟。对于热队上半场形同梦游的表现,莱利的玩笑也开得颇为得体:“你知道,昨晚大家都在庆祝新年,我本该让所有球员在比赛开始前去测测体内的酒精含量。”

  正如莱利所预料的那样,这个小噱头成功地制造出一片欢笑,让大多数记者决定不再对热队上半场的糟糕表现穷追猛打。在这种其乐融融的气氛中,没有谁会去追究西装革履
的莱利教练,是否真像他的外表一样温文尔雅。

  只有莱利手下的球员,才有机会看到这位“儒帅”的真实一面。作为莱利总裁和莱利教练的忠实崇拜者,热队

中锋奥尼尔死也不愿意透露前者中场休息时在更衣室内那番咆哮,他表示:“我只能这么说,如果我把莱利教练说的话复述一遍,那电视台播出时将不得不把所有的话都用‘嘟嘟’声屏蔽掉。”

  按照美国电视媒体的新闻剪辑规定,那些儿童不宜的“限制级”语言必须加以屏蔽,由此可见莱利在教训手下球员时绝对不会太客气。作为一名成功的名帅,莱利当然知道如何用适度的责骂激起球员的斗志,他表示:“我希望让球员们明白,他们上半场的表现是一种耻辱,也是对他们个人荣誉的挑战。”

  热队上下半场判若两队的表现,可以视为莱利“激将法”的成功,在今后的十来天里,他也许将一再重复这种策略。从本月4日开始,热队将连续转战俄克拉荷马城、菲尼克斯、波特兰、奥克兰、西雅图、盐湖城和洛杉矶,如此繁重的客场赛程将是莱利上任后遇到的第一道大难关。

  本赛季至今热队的客场战绩仅为5胜7负,其中不乏负于猛龙、黄蜂等弱旅的“冷门之战”,不过奥尼尔扫了一眼接下来的赛程之后,还是对接下来的连续客战充满信心:“看看我们接下来的这些对手,除了太阳外没有特别强的队伍。如果我们打出正常水平,说不定能带着6胜1负的战绩回家。”

  作者:袁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