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2006中国长春冰雪旅游节开幕 将举办40余项系列活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1月02日22:45 新华网

  新华网长春1月2日电(任杰、余忠稳)一万只氦气球在风中舞蹈,两架滑翔机翱翔空中……。2日上午9点,2006中国长春冰雪旅游节暨净月潭瓦萨国际越野滑雪节开幕式在长春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举行,冰雪旅游在“北国春城”掀起新的热潮。

  银装素裹的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呈现出一派节日的喜庆气象。喧天的锣鼓敲起来,翻飞的长龙舞起来,无论是前来参观的市民还是远道而来的国外滑雪运动员,都沉浸在这浓
浓的节日氛围里。

  记者从长春冰雪节组委会办公室获悉,本届长春冰雪旅游节暨净月潭瓦萨国际越野滑雪节,以“冰雪旅游——长春与世界的桥梁”为主题,共举办40余项系列活动,包括VOLVO短距离越野滑雪赛、FIS洲际杯资格赛、第二届残疾人骑士越野滑雪赛、吉林省首届大学生越野滑雪赛、首届冰雪激情“汽车滑雪”趣味赛等运动项目。

  2003年引入中国长春的瑞典瓦萨国际越野滑雪赛,包括瓦萨50公里越野滑雪赛、自由式瓦萨赛等众多专业和业余赛事,为本届冰雪节增加了不少看点。

  冰雪旅游节期间,2006年第十二届世界冬季城市市长会议暨中国·长春冬季城市产品博览会同时举行,届时北方各城市市长将莅临长春,参加冰雪旅游活动。

  中国长春冰雪旅游节自1998年来已成功举办了八届,由创办之初的单一滑雪,发展成为融旅游、体育、文化、艺术、经贸等多领域活动于一体的综合性节日。(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